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第二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完美落幕【2012.04.20秘書處】

「第二屆海峽兩岸清華大學研究生學術論壇」由本校主辦,3月10日上午9時在台達館璟德講堂揭開序幕,陳力俊校長親自到場致詞歡迎北京清華、深圳清華研究生院師生共五十餘人至本校參與此盛事。本論壇3月11日完美畫下句點,雖然活動時間僅有二天,但是兩岸學子充分把握機會各展專業風采,過程中激盪出燦爛的學術火花。本論壇提供了最直接的交流平臺,讓彼此對不同的人文、風情及價值觀都有進一步的認識,充分展現「以文會友,以友輔仁」的論壇精神,兩校也成功向「落實兩岸學術交流合作」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兩岸清華於2011年同慶建校百年,由北京清華大學研究生院主辦「第一屆海峽兩岸清華大學研究生學術論壇」,藉以帶動兩岸清華間學術交流,推動學術合作,在百年盛會中展現清華學子學術風采。該場論壇成果斐然,兩校師生都期盼能將這個成果傳承下去,是以,今年由本校接續辦理。此次論壇立足學術產業趨勢,以藍色革命為母主題,並依據兩岸清華的優勢領域,分設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社會科學、綠色供應鏈五個子主題分論壇。

主論壇中特別邀請到北京清華王建龍教授、趙曉波教授、本校李家維教授及資策會董事長暨本校教授史欽泰博士進行特邀報告,以各領域前瞻技術為主軸,深入淺出的為台下師生帶來了精彩的分享。而五個分論壇也在各領域教授的指導下,154位兩岸學子分別以口頭或是書面海報等方式進行學術分享交流,現場互動踴躍,成效顯著。

兩岸清華係出同源,在國際頂尖學術領域分佔有一席之地。一年一度的「兩岸清華學術論壇」,不但成功為兩岸研究生提供一個深、廣且跨領域的學術交流平台,更營造濃厚的創新研究學術氛圍,進而幫助兩岸學子開闊視野、啟迪智慧、增強創新意識,對於兩校師生來說,不但深具價值也代表了「互助合作、共創雙贏」的重要意義。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第二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