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力俊校長接任斐陶斐榮譽學會第34屆理事長【2012.03.15秘書處】

3月2日上午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劉美慧副教務長的監交下,本校陳力俊校長與代表蔣偉寧理事長的國立中央大學賴景義主任秘書進行交接,正式接任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第34屆理事長,未來二年將綜理會務、推動相關活動,並擔任會員大會、理事會之主席,本屆理事長任期至102年9月22日。

陳力俊校長表示,中央大學蔣偉寧前校長擔任教育部長的連鎖反應之一為斐陶斐榮譽學會會長須要改選。他說,受到學會各理事抬愛當選會長,當會盡力服務社群。

陳校長指出,斐陶斐榮譽學會是以選拔賢能,獎勵學術研究,崇德敬業,共相勸勉,俾有助於社會之進步為宗旨,歷年來辦理過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他期許未來協助會務的清華同仁能把握兩個原則,一是activity 不等於achievement,也就是活動多並不代表有成就,另一是efficiency不等於effectiveness,也就是效率高並不代表有成效。陳校長強調,學會的工作要講求成就與效果,今天清華排出精銳團隊,來迎接新任務,他有信心在歷任理事長所建立的成熟運作模式及中央大學及政治大學團隊的指導下,未來二年各項會務清華行政團隊也能完善辦理。

斐陶斐,即希臘文字母 Phi, Tau, Phi 之譯音,用以代表哲學、工學、理學(Philosophia, Technologia, Physiologia)三種學術。斐陶斐榮譽學會原是民國10年5月25日成立的全國性勵學會,民國53年3月在臺恢復總會,目前共有53所分會,現有榮譽會員計參萬伍仟餘人。學會主要任務為推舉術德兼備人士為本會榮譽會員、表揚在學術研究方面卓越成就之人士,以及推展其他有關獎勵學術研究之活動。

<<陳力俊校長接任斐陶斐榮譽學會第34屆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