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春節聯歡逢元宵 相聚團圓慶龍年【2012.02.09秘書處】

101年度的春節聯歡會於2月6日下午熱鬧登場!適逢元宵節, 聯歡會現場聚集了全校教職員生以及退休同仁一起到場同歡,現場充滿團圓的歡樂氣氛,也象徵未來一年必定圓滿!聯歡會開始由天鼓社以富有活力的精彩演出為聯歡會揭開序幕,也代表未來一年必然精彩!

陳力俊校長首先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龍年行大運!」向全校教職員生拜晚年。他肯定全校同仁過去一年的辛勞,盡心、用心籌備了百餘項的百年校慶系列活動,表現可圈可點。

陳校長特別以友人贈的對聯「閒靜高明」「清華朗潤」勉勵每一位清華人。他說,「閒」就是安定悠閒;「靜」即是恬淡安謐;「高」則指有高才卓識;「明」代表心聰氣明、明德至善;而「清華」則意謂清大不僅是風景秀麗,文采清麗,所培育的人才也都是清俊挺拔;「朗潤」則代表心情開朗、思考清朗、做事明朗,能滋潤各方;希望清華人都能以此自勉,也能以此澤潤親友。

此外,陳校長也讚許清大優秀的師生,在去年度得獎連連。陳校長提到,今年是梅貽琦校長逝世50週年,清大也將舉辦系列活動追思這位兩岸清華共同的大家長。他說,今年是「壬辰」年,「壬」代表著孕育傑出人才,「辰」是震動之意,「壬辰」象徵清大將在今年有更傑出的表現,佳績不斷!他相信清大有光輝的過去、光榮的現在,也確定清大一定會有光明的未來。

緊接而來的精采演出則令觀眾嘖嘖讚歎。首先登場的天鼓社,一「擊」驚人,立即將春節聯歡會推向熱點。名揚國內外、獲獎不斷的海鷗‧K人聲樂團則以系列經典歌曲,輕快的「人聲」旋律及悅耳的歌聲讓現場氣氛超High。吉他社二人組輕快的節奏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今年首次受邀演出的民富國小舞蹈班帶來「驚嘆!愛爾蘭」踢踏舞表演,將節奏鮮明的愛爾蘭踢踏舞步透過多元變化的編排,結合強而有力的肢體動作,呈現出磅礡氣勢;教職員工合唱團以和諧的歌聲演唱「感恩的心」,期許大家能珍惜並感恩所擁有的一切。化學系印度籍博士班學生所帶來的寶萊塢舞蹈,柔軟且協調的舞姿加上逗趣的肢體動作,讓大家深刻體驗異國風情;聯歡會的壓軸節目是由陳國華老師搭配葉銘泉副校長演出的魔術秀,葉副長以「漂浮」姿態,祝賀各位「飄舞迎新,龍福呈祥」,讓在場同仁驚嘆連連!拍手叫好!

穿插於精彩節目間的抽獎活動,也讓全場同仁為之興奮,紛紛大聲喊出自己專屬的號碼,期許幸運之神的眷顧。但不論有無中獎,全校教職員生必能像陳校長所期許─新的一年龍騰虎躍!生龍活虎!匣中龍吟!矯若遊龍!

<<春節聯歡逢元宵 相聚團圓慶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