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奪下戊戌梅竹總錦標【2018.03.05秘書處】

清華、交大的校際盛事梅竹賽3月4日晚間圓滿落幕,本校在梅竹50周年的重要時刻,贏得了戊戌梅竹總錦標。當慶祝勝利的紫色彩帶從天而降,清華體育館內的清華師生皆歡聲雷動,甚至喜極而泣,不少觀看直播的海內外校友也熱血沸騰。

這也是清華自2009年己丑梅竹後,與總錦標睽違8年後迎來的大勝利。本校上一次獲勝已是9年前,近8年來,交大勝4年,2年停賽,1年平手,1年不計點。

今年梅竹10項正式賽中,清華在桌球、棒球、女籃、棋藝(象棋)、橋藝、女排6項拿下勝利,以6比4贏得戊戌梅竹總錦標,不僅戳破交大爭取總錦標三連霸的美夢,而且在梅竹50這年贏得總錦標,更是別具意義。

賀陳弘校長全場都在場邊跟著火力班一起為選手們吶喊加油,看到最終賽本校女排先輸1局後,急起直追,連贏3局,最終為清華奪下久違的總錦標,直呼感動,「這就是梅竹精神!」校長還比出愛心手勢說:「所有校隊選手都辛苦了!校長愛你們!梅竹50屬於清華,相信未來還有50個梅竹都是清華的!」

戊戌梅竹最後兩場比賽為排球賽,先發的男排雖盡力拚搏但未能取勝,本校今年是否能奪下總錦標的壓力全落在女排選手身上。女排第一局打得不順落敗,但第二局逐漸找回比賽節奏後,越打越順,接連贏得第二局、第三局,總錦標至此「聽牌」。

第四局一開賽,清華女排好手展現完美團隊默契,舉球、殺球如行雲流水,一路得分,全場3千觀眾也隨著球起球落而尖叫嘶吼。當殺出最後關鍵一球,確定獲勝當下,整個體育館都被澎湃的吶喊聲震動。拿下女排這1點,清華終以6:4勝交大,贏得戊戌梅竹總錦標。

<<清華奪下戊戌梅竹總錦標>>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