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陳文村校長獲推選為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副會長【2009.12.16秘書處】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簡稱AEARU)第15屆年會及第25屆理事會,於本(2009)年12月2-4日,在日本仙台的東北大學舉行,有包括17所會員大學校長及副校長等出席。本校係由陳文村校長及王茂駿主任秘書代表參加會議,會中除有相當深入的交流與討論外,並分享各校的經驗及規劃未來1-2年的活動。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會議中推選出本校陳文村校長擔任協會副會長,預計二年後,本校校長將接任該協會會長。

此外,本校亦利用本次開會期間,與日本東北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東北大學大學創立於1907年(明治40年),是日本繼東京帝國大學、京都帝國大學之後,所設立的第三所國立大學。該校自創立以來,即以「研究第一」和「門戶開放」作為其傳統使命及理念,校務具開創性,許多制度都是創日本大學先例,也因具有優良的學風和校風,因此締造出許多世界級的前瞻研究及人才。本校希望藉由本次締約,及透過二校合作師生互訪、交流及共同舉辦各項學術活動等模式,開啟兩校實質密切合作,奠立長久友誼基礎。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EARU),是一個成立於1996年的東亞地區跨國研究組織,每年舉辦多項專業領域研討會及學生交流活動等。成立初期有9所大學,目前則有17所東亞頂尖大學成員。組織成立的宗旨,則在於促進成員大學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提升發展高等教育和研究,並建立研究成果共用平台。

<<本校陳文村校長獲推選為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