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高峰論壇」啟動合作新紀元【2008.10.07秘書處】

兩岸清華校友於九月二十三日,假本校科技管理學院台積館,首度舉辦「兩岸清華高峰論壇」。科技管理學院史欽泰院長與校友會許明德理事長期許「兩岸清華、親如一家」,支持與鼓勵兩岸清華在母校的巨大平台上,充分發揮校友凝聚力的優勢,共築高科技創業、發展和資源的舞台。

高峰論壇中,以「兩岸清華、創建新局」為主軸,探討兩岸學術、產學研各界研發能量合作的前景,希望能藉此論壇,規劃並引導具有高產業影響力的創新、創業或相關應用技術。接續論壇之後,由台灣清華校友群自發性發起成立「企業家網絡協會」 (Tsing Hua Entrepreneur Network; 簡稱TEN),共同推舉智邦科技總經理盧崑瑞 (現擔任校友會副理事長) 為協會會長,並與創始會員一起宣示「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正式成立。

會長盧崑瑞總經理表示:「台灣清華校友在各自領域上,均各有成就與特色,自發性組成『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是為促進『異業結盟、共享資源、扶持成長』,不僅要聯結會員企業的產業能量,讓會員間資源、經驗相互交流,互相學習,並期望帶領學弟妹學習創業與經營,形成校友企業家平台,以期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以回報社會,回報母校!」

「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本著清華人「務實求實」的精神,發揮「行勝於言」的信念,結合來自資訊電子、材料化學、能源環保等各方面與高科技相關的校友共同組成,具象勾勒出「異業結盟、共享資源、扶持成長」的願景。未來,不僅將結合台灣清華校友,達成互助共榮的目的,更重要的要結合兩岸清華,形成同為一家的強大交流平台。

這次來訪的「北京清華企業家協會」(Tsinghua Entrepreneur and Executive Club;簡稱TEEC)主席馮軍亦表示,雖然兩個指頭定位不同,但只要目標一致,齊心向前,1加1就能發揮11的力量。台灣有許多國際化的企業,大陸則是市場大,兩岸合作,可以創造不一樣的價值,也能發展出令人驕傲的品牌。兩岸清華人獨具宏觀思維,我們期待在共同凝聚實力,開放互助之下,清華大學勢必將在國際舞台上,大放光芒!

<<「兩岸清華高峰論壇」啟動合作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