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孕育新業,成就夢想」--清大創新育成中心歡慶十週年【2008.10.03秘書處】

本校育成中心於9月26日,假工一館106室,舉辦盛大的十週年慶暨記者會。包括本校陳文村校長、校內相關主管、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杜啟祥副局長、育成畢業與進駐廠商正文科技陳鴻文總經理、類比科技劉紹宗總經理與Opto Media Technology何明峰總經理等貴賓,均親臨現場祝賀。

「破冰儀式」是當日一連串慶祝活動中的高潮,分由陳文村校長及貴賓們共同敲破「育成十年」的冰雕,象徵清大育成以十年成果為基礎,突破過去、跨越現在並邁向未來。而另一活動主軸,則是進行二罈女兒紅酒罈的「開罈、封罈」儀式,「開罈」代表歡迎畢業廠商回娘家,並為孵育成功的育成廠商祝賀;而另一罈女兒紅的「封罈」,則是期待所有進駐廠商能在下一個十年,再創非凡成績,共飲美好成果的佳釀。

陳文村校長於致詞表示,清大創新育成中心成立於1998年9月,在整體績效上,已連續8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鑑為A級創新育成中心,並於過去6年已5度獲得經濟部頒發全國績優創新育成中心獎章(每年自全國82所育成中心選出前3名),培育出正文科技、天瀚科技、台灣類比科技、凌泰科技、凱崴電子等總市值逾500億元之上市櫃公司,並於去年榮獲創新輔導獎,在全國創育中心表現成績十分亮眼。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杜啟祥副局長則讚賞,清華大學創育中心十年來一直是創育界的績優生,成功協助新技術商品化、創造產學合作機會與整合創業的服務平台。而育成的廠商,也致詞感謝過去清大育成中心提供非常好的培育平台,才能擁有今日如此耀眼的成績。正文科技陳鴻文總經理表示,正文科技於1992年成立,在進駐清大育成之後,才開始在育成豐富資源培育之下,慢慢發展的很成功,一年就IPO;類比科技劉紹宗總經理表示,類比科技於1999年進駐初期,感謝當初清大育成資源的協助,目前在世界IC設計界擁有一片天;Opto Media Technology何明峰總經理表示,於2005年從科學園區進駐到清大,這三年內不管是在人力以及軟硬體上,皆得到很多的輔導資源的挹注,比如資金媒合、引薦策略聯盟(如:會計師、律師、專利工程師等專業人才),值得一提的是,七件專利,目前已有三件得到專利技術許可,感謝清大育成輔導有方。

清大育成中心主任蔣小偉教授指出,我們以「孕育新業,成就夢想」為標語,邁入第二個10年,並期望結合校內卓越的研發能量與設備,積極協助進駐廠商。另外,為強化育成目標,未來將加強開發非實體進駐廠商,藉由「遠距育成」網路概念,讓e化進駐,並享有同樣的育成服務。

未來,清大創新育成中心將持續擴展資源整合的完整性及效用化,達成與業界策略聯盟,及校內創業每年3家之目標;同時,並朝「產學合作中心」方向發展,以豐富及專業的培育經驗,加上育成中心的策略聯盟夥伴的資源,共同服務創業者。至於長程的業務發展重心,則將集中於清大教師研究與實驗室資源整合上,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方式,因應微型創業的未來趨勢,嘉惠更多新創事業者,為國家人才培育與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孕育新業,成就夢想」--清大創新育成中心歡慶十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