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宏都拉斯中美洲科技大學(UNITEC)學生~清華學習之旅【2008.08.19秘書處】

2008年宏都拉斯中美洲科技大學(UNITEC)學生訪華團,從六月十六日至七月三日於本校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進行為期三星期的學術研習,由五位教授輪流以英語傳授短期課程,內容包含資訊安全、人工智慧、軟體工程等相關資訊科技。此國際學術交流活動,至今已邁進第五年(雙方簽定合約的最後一年),數年來,已累積許多學術交流成果與心得。

負責此學術研習活動的陳朝欽教授表示,當初之所以會簽下這份合作契約,主要是由於清華大學的國際聲望,吸引中南美洲科技大學副校長鍾威廉先生(Mr. William Chong Wong)的注意,並期望能透過與本校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提升學生的素質與國際觀。除此之外,陳朝欽教授也捨棄私人假期,在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張隆紋所長的力邀之下,憑著熱忱與使命,一肩扛起任務。活動舉辦至今,規模逐漸擴大,所引發的周邊效應,更是不容忽視,除促進二校學術交流外,亦充分發揮國民外交功能。

陳朝欽教授指出,這些訪華團的學生成員,皆為宏都拉斯政要及重要企業子女,不愁吃穿,出國來台就是希望能開開眼界。他們排除前往歐美等國家的機會,不僅得說服父母,更需負擔來台留學的相關費用。在這三星期的研習營下來,學生們確實對台灣徹底改觀,驚嘆台灣領土雖然只有宏都拉斯的三分之一,但是每年所創造的產值,卻是十分驚人。此外,這些學生也利用假日閒暇,一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台北101、龍山寺、華西街等台灣景點參觀,體驗台灣民俗活動,而最令陳教授印象深刻的,則是曾有學生到台北華西街品嘗蛇血與蛇肉,親自感受台灣傳統民族療法。

近年來,清華大步朝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宏都拉斯中美洲科技大學師生短期學術參訪,除可相互體驗不同國情與文化,使國際交流有更實質的成果表現,也期望未來有更多國際大學學術研習與交流的機會。最後,陳朝欽教授也表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但也期盼有更優秀的人才接棒,為此學術研習營開創新的火花。
<<宏都拉斯中美洲科技大學(UNITEC)學生~清華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