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8第九屆 SIT(Summer Institute in Taiwan) 台美加暑期研究生交流計畫始業式圓滿落幕【2008.08.04秘書處】

由國家科學委員會(NSC)主辦之第九屆 SIT (Summer Institute in Taiwan)台美加暑期研究生交流計畫 6月23日於清華大學展開始業式活動,三十三名來自美國及加拿大的頂尖研究生在歷經清華大學熱烈的接待後,6月27日前往各自所屬接待單位進行為期七週的專題研究。

為期一個星期的始業式,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從基礎華語課程與書法藝術學習、客家文化與台灣小吃體驗,摩登的台北101與古典的故宮行,再再顯示承辦人員的用心。即使活動緊隨著期末考而來,承辦同學依然咬緊牙根不眠不休地工作著。

總召資工系08級李芝宇同學表示:SIT能讓清華的學生有機會接觸來自史丹佛,柏克萊等美加地區優秀研究生,除了能增進英文能力,交換彼此專業領域的學習經驗,更結交了一群好朋友。未來不管在課業,學術或甚至生活交流上,都能互相給予幫助和建議!

第四次參與承辦的資工所薛志祥同學,ㄧ路上從工作人員、總召到活動顧問,感觸良多。他表示:不同領域的學員與台灣學子激發出令人驚艷的火花,讓我們更深刻地體悟台灣之美。例如:來台研究大坌坑文化的Adam讓我們了解大坌坑文化在國際上重要的地位!深刻地提醒了我們別忽略台灣週遭的美。除了學術上的切磋,薛同學更表示:在SIT活動之中,人是更大的重點,工作人員與學員之間從相遇,認識,共處,到相互了解;美加學員們會因為台灣的文化遺產,學術成就而願意來台灣;更會因為在這裡有群要好的朋友,而希望再來台灣!

從參與學員人數的增加與學員熱情的回應,SIT計畫成功地爲台灣塑造友善與良好的國際形象,背後默默付出的國科會、各接待研究單位與清華大學歷屆承辦工作人員皆與有榮焉。

<<2008第九屆 SIT(Summer Institute in Taiwan) 台美加暑期研究生交流計畫始業式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