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服務科學朝陽會-眾志成城 發展服務科學【2008.06.27秘書處】

本校科技管理學院於97年6月16日至17日,假台積館孫運璿演講廳,舉辦「服務科學朝陽會」。本研討會的舉行,主要希望能激發服務科學領域的研究熱情、開闊研究視野,並與國際服務科學社群接軌。一連二天,總計十場次的專題演講及論壇,與會者在互動過程中,莫不對此新興科學,有所深刻體悟與啟發。

開幕時,首先由本校陳文村校長致詞,陳校長除表示清華對於服務科學發展極力支持,同時亦特別感謝IBM公司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所提供的各項協助,以及國家科技發展基金的大力贊助,使清華服務科學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得以順利推展;緊接著,由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楊聯財總經理說明IBM結合大學合作發展服務科學的遠景。而大力推動「服務科學研究所」成立的史欽泰院長,則除感謝贊助單位外,並期待與會來賓共同推動服務科學的研究、教學與產學合作,一起為台灣培養服務科學人才和促進產業服務創新而努力,共同增進服務科學研究與應用的能量。

本次研討會,非常難得邀請到許多國際頂尖學者專家擔任講座,包括IBM的葉天正博士以及美國知名學府UC Berkeley、University of Maryland、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專業教授,同時也有來自香港的大學教授一起參與。本次會議內容,除了探討服務科學相關的研究議題外,亦將「服務科學課程發展」列為探討的面向,希望藉由講者對服務科學課程規劃的經驗分享,讓在場與會的學者能夠對服務科學課程發展有所了解,並且共同探討服務科學課程發展的未來。

本校自2006年起,在IBM的協助下,開始推動服務科學的研究與教學,並於97學年度,率先成立台灣第一個「服務科學研究所」。該研究所在課程結構設計上,不僅提供學子多元化的課程學習機會,並結合校內各學院的研究與教學資源,達成跨領域、跨學院整合知識的最佳目標;另外,本校在推動服務科學研究的過程中,不僅著重在自身研究能力的深耕,更希望能夠激發各界對於服務科學研究的熱情與實務應用。

<<服務科學朝陽會-眾志成城 發展服務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