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數十活動連續開跑 熱鬧歡慶清華生日【2008.04.30秘書處】

一連陰雨日後,晴空萬里,一連串校慶活動,得以自4月26日開始,在陽光普照中,陸續登場,包括藝文、體育競賽、院系活動及學生所策畫的系列活動等。尤其,此次學生會校慶籌備小組特別以「大清王朝」為主軸,藉由濃濃的傳統中國風為包裝,籌劃一系列歡慶活動,並廣邀市民、校友及社區民眾與清大同歡,連續二日,校內只能以「熱鬧滾滾」來形容。

4月26日上午於台積館前「清清草原」所展開的「清風華箏 鳶飛仙宮-追風箏的孩子」,為本次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並有精彩的大型風箏表演。而幾乎是同時間進行的,則是10:00開跑的環校路跑,校內參與人數非常踴躍,只見到人群奮力往前邁進,形成一幅充滿朝氣的壯觀圖像。而當日在棒球場、羽球館所展開的,則是專屬於校友的老梅竹球賽,不同於學生時代的劍拔弩張,多一份「以球會友」的溫馨。

4月27日上午於校內「大草坪」,展開由各系學會聯合精心籌劃,邀請全省各地千餘名高中生前來參與「科系博覽會」活動(內容包含學系探索、實驗室參訪及校園導覽…等);11:30於小吃部前「野台」的園遊會開幕「祭天」,更可看出同學們的別出心裁,邀請校內師長在海報牆上的清龍寶熊圖上「點睛」及「敲鑼」,再由熱鬧的鞭炮帶出中國傳統街坊風格的市集活動,而造型顯眼的紫色巨大「清龍」,每個紙製龍麟的背面,則寫滿了對清華的期許,也象徵學生參與清華大學(清龍)的主體意識。

累了,還可坐在由穿著旗袍的同學們服務的主題咖啡館小憩片刻,品嚐咖啡與甜點,遙望成功湖畔之悠然風光,度過閒適的午後。神兵之戰(漆彈活動)於成功湖旁的草地上熱烈展開,體驗槍林彈雨、軍火相交之激戰。而活動中心前的「NTHU記憶迷宮」,則是將清華大學自在台建校52年來的共同回憶所築構的意象,以一大型裝置藝術具體表現,期望成為清華校園新景點,並提供校慶活動返校校友之回憶歸宿;以三公尺之高訂製木板搭建成「NTHU」(清華大學英文縮寫)形狀之迷宮,並於木板上以亂序拼貼方式,利用回收廣告紙背面黑白影印關於清華回憶的小故事、歷史照片,讓參觀者行於迷宮的曲折迴廊之間,能夠產生一種墜入回憶的感受。

27日晚間,由迴聲社的校友們所組成的「回聲樂團」亦返校熱情表演,與母校師生一起歡度校慶;而金曲獎最佳團體「蘇打綠」巡迴演唱會,當晚也在清華鴿子廣場舉行,並將4月26日、27日一連二天以來的校慶活動氣氛,帶上高點並完美作結。

<<數十活動連續開跑 熱鬧歡慶清華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