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賀本校五位教授獲96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8.04.14秘書處】

辛勤耕耘終得收獲,本校數學系陳國璋教授、化工系胡育誠教授、胡啟章教授、工工系簡禎富教授及科管所魏志平教授經國科會公告,獲「96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學術研究的道路,總是充滿挑戰,不斷地思考與嘗試,才能更上一層樓。96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獎人共35位,本校佔5席,獲獎人數僅次於台大,顯示清華學術風氣日上,學者們得以擁有充分資源用於研究。數學系陳國璋教授專長為動態系統與天體力學,胡育誠教授與胡啟章教授則分別致力於基因組織和電化學、能源材料,工工系簡禎富教授致力於決策分析及科技管理,而魏志平教授著眼資料探勘、文字探勘、知識管理、智慧型系統、資料庫整合等多重領域。他們都在各自的專業中貢獻心力,國家科學會給予肯定,亦是樹立模範以期更多優秀學者自我挑戰。

本校教授研究近年不斷獲得各界讚賞,成就斐然。清華學者的榮譽即是清華園中的每一個學子共同的榜樣,在給予掌聲的同時,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清華人學習努力耕耘的精神,腳踏實地穩健前行。

<<賀本校五位教授獲96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