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學生入選時代基金會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國際交流參訪團【2008.03.18秘書處】

本校於2007年首度有三名學生入選時代基金會「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YEF)的國際交流參訪團成員,他們分別是資工系博士班的吳孟寰同學、科管所的康敏琦同學及工科系的葉爾嘉同學。

由二十家國內各產業的領導企業共同成立,宗旨為結合民間企業及國內外學術機構促進產業、經濟發展的時代基金會,會同工業技術研究院及經濟部工業局,針對具有創業意願的青年,舉辦「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著重國際觀點及創業網絡的建立。「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分三階段甄選,經歷了創業計畫書書面評估、選秀會、研習課程及英文口試,最後只有錄取15位,由基金會安排參訪美國創業發達地區,美西以矽谷地區為主、美東以波士頓地區為重點。

2007年從9月3日至16日,國際交流參訪團拜會了近二十家企業及機構,包括國際知名學府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全球知名的實驗室:MIT電腦暨人工智慧實驗室(CSAIL)、多媒體實驗室(Media Lab);以及科技創新享譽全球的企業:Sun Micro、Ideo、i-Robot、Akamai等。

這次三位同學的入選及參訪經驗或可為清華學子作為參考借鏡,提出實際可行的新創事業方案,不但可開闊國際視野,增加交流經驗,更可為國內創投、資本市場、傳統產業等,增加投資或合作標的,進而推廣台灣成為亞太區域創新、創業者的基地。2008年的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將於2008年2月1日至3月9日接受網路報名,詳情可上http://www.entrepreneurship.net.tw/index.shtml網站查詢,期望更多的清華學子踴躍參加,接受挑戰,擴展自身的視野,創造新的產業。

 

<葉爾嘉同學參賽心得>

<<本校學生入選時代基金會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國際交流參訪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