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賀!本校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第二梯次審議成績亮眼,經費調增額度及比例居全國之冠【2008.02.15秘書處】

教育部甫於2月5日公布「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第二梯次審議結果,共有11校獲得補助,總經費96.5億元。本校在所有師生員工及校友共同努力之下,成績亮眼,量化與質化指標評分總和排序第二(僅次於台大),未來三年,每年將可獲得12億元補助,較第一梯次每年增加2億元補助,是所有獲選補助學校中,增加額度及幅度最高者(可詳參附表)。

「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第二梯次共有32所學校提出申請,包括第1梯次獲補助的12校及新申請的20所學校。本梯次審議基準兼顧不同學校屬性,分為量化指標及質化指標兩部分,並各占總分50%。量化指標評分項目包括研究(30%)、國際化(10%)、產學合作(10%)等三項;而質化指標則包括整體制度與組織運作、基礎設施、教學與輔導、重點領域或研究中心、人文社會發展策略、財務規劃與永續經營等六項。各校量化指標評分排序前5名,依序為台大、交大、清大、成大、政大;質化指標評分排序前5名,依序則為台大、清大、成大、交大、中央;本校在量化與質化指標評分總和排序第二。

依據上述評分結果,共有台大、成大、清大、交大、中央、中山、陽明、中興、台科大、長庚及政大等11校獲選為本梯次補助學校,補助方式係採「統塊式核給(block-funding)」。至於補助金額,則綜合考量各校95、96年度考評結果、學校計畫、簡報內容及未來發展潛力等,補助額度有所調整;本校因在十一所受補助的大學中,整體表現均衡且突出,尤其在95、96年度考評中,僅有本校與台大二所大學被評為「95及96年度考評結果均為優異,執行成效值得肯定」,因此獲得調高補助額度獎勵。

清華擁有優良傳統、各學院均衡發展、學術卓越、績優的產學合作基礎及高品質教學等優勢。未來,本校將在現有紮實的基礎下,實現獲得本計畫補助之承諾,包括支用一定比例經費發展人文社會領域、著手法人化等組織運作調整措施、積極募款並致力於產學合作等,以利永續發展。

詳情請見http://epaper.edu.tw/news/970205/97020505.htm

單位:億元/年

第二階段獲選補助學校經費比較表

<<賀!本校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第二梯次審議成績亮眼,經費調增額度及比例居全國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