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公共藝術在清華:新宮晉無聲的對話【2008.02.12秘書處】

國際知名藝術家新宮晉(Susumu Shingu)於去年11月1日在清華校內完成設置的大型動能雕刻,「無聲的對話」,在11月5日正式揭幕。清華大學也同時開始展出新宮晉的室內動力輕雕刻直至12月7日,其中也包括他遊走各大洲的「風之旅人」作品紀錄片與圖像文件。

新宮晉的作品依他之言,是「將自然的訊息,翻譯成視覺上可以感受到的動能。」無聲的對話設置於鄰近人文社會學院和生命科學院的美麗山丘上,利用新竹多風的地理環境特色,單靠風力便能隨其翻轉的動感雕刻,完美展現出人類智慧藝術與自然的和諧共舞,一如清華人在優美校園環境裡,致力於學術研究,卻仍不忘美感的追求。

這位年屆七十仍創作力充沛的藝術家,表示自己的終極目標是希望透過藝術,促使人類更理解、珍惜地球的自然資源,期盼見到不同文化的民族都能運用「地方知識」親近自然。現在走在通往本校台積館的新校園道路上,便能親見表達如此中心概念的公共藝術場域;來到現場才能感覺的作品力度,「無聲的對話」隨時等待觀看的人們與創作者共同來驗證如何與自然共存。

<<公共藝術在清華:新宮晉無聲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