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上加清Part 2 點燃火花再現生命圓滿【2008.01.28秘書處】

繼前兩次迴響熱烈的清華大學未婚校友聯誼活動順利落幕後,清華校友服務中心第三度舉辦的「清上加清」單身校友及教職員聯誼,於11月17日成功湖畔的國際學生活動中心進行,當日將近有50位校友/員工出席,一場美好的學長姐弟妹的家族聚會,在暖暖冬陽下,拉開序幕。 雖然每位參加者踏進會場時,似乎都帶著一絲羞赧和彆扭,但在現場輕鬆自然的氣氛陪襯下,不待主持人正式介紹,大伙慢慢開始和周遭的人聊起來。當天特地撥空出席的葉銘泉副校長、王茂駿主任秘書、人事室林妙貞主任都一致鼓勵校友的交流與聯誼。王主秘表示:「畢業後的生活與工作總是越加忙碌,藉由今天的場合,剛好可以串連起大家的時間與空間;除了認識更多朋友,我們也期待進一步的催化作用和火花產生。」同時這三位主管也一致保證,透過這次活動促成的佳偶,如果踏上紅毯時,一定會收到校方的賀禮。

享用過精心準備的自助式午餐後,開始進行分組交流,每隔20分鐘,男士們必須移動至另一小組。藉著組員對談,找出心中失落的一角。其中最受熱烈討論的話題除了興趣以外,就屬兩性相處之道了。校內理論中心的參加者、活潑的張春雲表示:「情侶間應該重視協調和溝通的管道,才有機會永遠走下去。」目前任職於旺宏電子,且平日樂於下廚的古秋風學長認為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應具備成熟體貼,個性溫和等特質。兼具校友和師培中心組員身份的鄒植汎說:「現代人應培養『脫宅』的能力,即為脫離宅男宅女的行列。尤其進入職場後,如何在專業能力以外,發展出有質感的生活態度,拓展更寬闊的朋友圈,是值得大家認真思考的問題。」中文01級畢業的洪瑞萍則提起早上行經校園,路過水光灩瀲的成功湖,彷彿重回學生時代的悠閒歲月,今天的聚會也有如同學之間的見面,令人非常開心。已經三次全勤參加清華校友聯誼活動的工科01級校友Albert,雖然尚在尋覓知音中,但每次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都令他相當雀躍。

隨後以抽籤方式交換了各自攜帶來的小禮物,禮物拆開的剎那,無論伴隨而來的是驚訝或歡喜,都是象徵某位學長姐希望傳遞的心意。最後每個人在一張張的小卡片上留下專屬某位參加者的祝福小語,而最佳人氣的男/女生分別為電機所博士班01級的王忠炫和工科03級林亦屏,各收到校友中心致贈的兩張電影票。雖然只是小小的電影票,但或許可因此牽起濃濃的情誼。王忠炫學長也在眾人的掌聲中,承諾以班長的身份,找機會約大伙一起出來吃飯聊天。活動進入尾聲時,大家皆為時間的短促感到可惜,希望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活動,並與每位參加者保持聯絡。

校友服務中心的侯建良主任,本身也是一路從清華大學部念至博士班的資深校友,他表示:「校友服務中心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校友交流平台,將開枝散葉至各處的校友們兜攏起來,希望畢業的學長姐們不時將近況捎給我們,清華永遠關心著大家。」近來年,清華校友服務中心積極拓展各種服務的同時,不忘努力提升服務品質,小至一分鐘可完成的線上成績單申請、免費校友信箱空間,大至老梅竹運動會、海外校友聚會,甚至私人的校友求婚協助…等,無所不包、無微不至,只希望清華校友以母校為榮。

<<清上加清Part 2 點燃火花再現生命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