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7化學會年會與ICCT在清華【2008.01.03秘書處】

由本校化學系負責籌備的96年度化學會年會暨第11屆台北國際化學會議於去年12月14日至16日在新竹本校舉行。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lan Heeger原本也預訂在會中舉辦專題演講,可惜因故無法成行,改由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進行演講。翁啟惠院長是世界首位成功以酵素技術大量合成複雜多醣物的科學家,被視為國際醣蛋白研究的重要人物,曾在諾貝爾研討會上發表了有關「催化非對稱性合成」的專題演講。

本次盛會主辦單位有清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中研院、中國化學會、財團法人清華化學科技文教基金會;協辦單位包括交通大學、工研院與臺灣有機電激發光材料協會,除了本國的專家學者參加外,另有美、日、南韓、德國、香港、瑞士、加拿大、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外專家學者與會。14日、15日兩天的大會開幕式由本校陳文村校長擔任嘉賓。

本次會議包括了物理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生物化學、綠色化學、應用化學等多面向的討論,而活動除了學術演講、壁報論文發表、研究生論文競試外,15日於本校大禮堂舉行的典禮也頒發化學研究相關獎項給予研究者肯定。

<<2007化學會年會與ICCT在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