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紫荊大進擊 歡迎高中生挑戰【2018.04.13秘書處】

最受高中生矚目的本校「紫荊季校園博覽會」將於5月12日(周六)登場,承辦活動的學生會今年特別規劃「紫荊大進擊」闖關活動,將校園化身為趣味遊樂場,邀請高中生與校內3隻小動物合影、或用人體排出NTHU拍照等趣味任務,完成指定任務就能領到資料夾、筆袋或筆記本等獎品。

為了讓高中生更加認識大學各系所的課程、專長、研究項目、未來出路如何,本校從2010年起舉辦「紫荊季校園博覽會」,以嘉年華形式讓高中學子們體驗一日大學生活,每年都吸引約2千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報名參與。

今年共有34個系、21個社團擺攤參加博覽會。各科系無不發揮巧思創意布置攤位,醫學科學系攤位將拿出肝癌細胞切片、子宮頸癌切片和實驗小鼠的肝器官等平時深藏在實驗室的物品,供高中生近距離認識、觀察。擅長製作舞台道具、演出幼兒戲劇的幼兒教育系師生,則將穿上幼兒戲劇服裝向高中學生介紹系所課程。中文系規畫打造復古風攤位,學生將穿上70年代中學生的白衣黑裙和卡其制服,與高中學生玩遊戲。

今年活動規劃出14條參觀導覽路線,包括本校區及南大校區,各需半天時間,讓高中生進入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實驗室及特色教室一探究竟。往年紫荊季中最受歡迎的專題演講「備審資料大補帖」,今年由本校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審查委員彭心儀博士來指點迷津,協助高中生申請上理想學系。

本校學生會活動部長吳承翰說,除了往年都有的校園景點集章活動,今年特別規劃「紫荊大進擊」遊戲,挑戰項目包括在校園內找到一位至少會唱5句清華校歌的人;找伙伴或拉路人發揮想像力以身體排出清華大學英文縮寫NTHU;或是與3隻校園內的小動物如狗、貓、松鼠合影留念等。

活動贈送的特製筆記本設計也別具巧思,從校園知名地標「沈思者」發想,設計出各自代表清華大學10個學院的沈思者插圖。有手拿電路版、坐在電腦上思考程式的「電資院沈思者」;頭戴貝雷帽、手拿調色盤的「藝術學院沈思者」;還有戴眼鏡坐在書本上思考的「人社院沈思者」,及手握金幣坐在股票走勢箭頭上思考的「科管院沈思者」。

這些有趣的沈思者插圖由本校工學院學士班二年級學生鄭維愷設計。他說,位在圖書館旁的法國雕塑家羅丹作品「沈思者」是校園內最知名的景點之一,他想為各學院設計獨一無二的沈思者形象,代表清華學生都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從各地不同高中畢業、目前就讀本校的學生也組成了建北成景會、中友會、雄友會、南友會、竹苗會等10個地方高中校友會,將各自為母校學弟妹舉辦專屬一日營,陪伴他們探訪清華校園,規畫趣味活動,邀請高中學弟妹加入清華大家庭。

參加紫荊季活動者還有機會抽大獎,只要在服務台活動背板拍照打卡,經確認就能領取抽獎券,有機會抽中價值5千元的高級音響組。

吳承翰同學表示,紫荊季是深入認識清華校園生活的最棒機會,歡迎高中生踴躍參加。欲參與系館導覽活動的朋友,敬請把握至4月30日止的報名機會,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歡迎至 http://expo.nthu.edu.tw 網頁查詢。

<<清華紫荊大進擊 歡迎高中生挑戰>>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