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合唱團美聲揚名國際 榮獲Vivace國際合唱音樂節首獎【2009.09.15秘書處】

今年暑假,本校學生合唱團在匈牙利舉行的Vivace國際合唱音樂節,由楊覲伃老師指揮演唱台灣原住民曲調改編的合唱歌曲,傑出的聲音、乾淨的和聲,震懾全場,獲得評審與觀眾一致肯定,並榮獲音樂節最高榮譽之「評審團首獎」。

每年夏天定期在匈牙利費斯普雷姆〈Veszprem〉舉辦「Vivace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年邁入第十屆,每年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合唱團參加。今年由楊覲伃老師所率領40位清華大學合唱團團員,身著傳統的原住民服飾,演唱由泰雅、魯凱、布農、太魯閣族等族群的傳統曲調所改編的合唱歌曲,並配合舞蹈與傳統儀式,使全場觀眾與評審為之驚嘆與讚賞。

清華合唱團出色的表現,擊敗來自匈牙利、保加利亞、義大利、日本、波蘭和瑞典等國的隊伍,榮獲最高榮譽之「評審團首獎」,更是此音樂節首次由歐洲以外的國家獲此殊榮。

評審在賽後講評:「振奮、一致、精心設計的演出,是來自台灣的合唱團所帶來的感受;無庸置疑,他們擁有良好和長久的傳統以及舞台默契。我們尤其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台灣人的旋律、節奏以及精神,並且表現出傑出的聲音、完美的節奏、乾淨的和聲以及一致的動作,尤其“鬼湖之戀”的兩位獨唱郭子瑜 (電機系三年級) 與楊宜山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四年級) 表現更令人動容;這場表演傳遞了一個訊息:無論何時何地,人類皆可用音樂傳遞歡樂及悲傷。」Vivace合唱節的總監查萊〈Agnes Szalai〉亦表示:「清華大學合唱團的水準和活力令人印象深刻,是合唱音樂節舉辦10年來表現最出色的團隊。」

<<清華合唱團美聲揚名國際 榮獲Vivace國際合唱音樂節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