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來清華學華語正夯 2009暑期華語營隊圓滿結束【2009.09.02秘書處】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於7月19日至8月16日所主辦的第二屆「暑期華語營隊」已圓滿結束,來自姊妹學校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的18位師生在離情依依中,踏上回程,並相約下次再會。

今年的「暑期華語營隊」除了希望促進姊妹校交流,也致力於推廣正統華語和台灣文化,藉此機會讓更多人體會台灣之美。為期近30天的營隊,依照學員的華語程度分班教學,除了每天授課一個上午的華語課程,更融入文化體驗課程,如剪紙、書法、中國結、草藥製作等活動,同時亦安排走訪苗栗、日月潭、三峽等特色景點,並接觸原住民與客家傳統文化,各地的湖光山色、多元精緻的文化,以及濃濃的地方人情味,讓一行人留下深刻又感動的台灣印象。

參與的學員表示,這次分別有至台灣和北京學習華語的機會,而選擇到台灣清華學習的主因,是考量去年學員的好評和台灣保存正統華語,甚至有去年的學員希望再次報名參加,但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希望將機會讓給未參加過的學生,因此發生遺珠之憾的小插曲。今年,多位學員表示,清華規劃的華語課程非常活潑和生活化,華語老師精心製作了許多輔助教具並搭配小遊戲,讓教室不時笑語盈耳,趣味盎然。

離台前夕的結業式,每位學員興奮的從老師手中接過證書,並用熱烈的掌聲和深深擁抱表達了自己的成就感和對老師的感謝。本營隊共招募4名熱心負責的清華學生志工,除了協助學員熟悉校園生活,也一同參與課堂和課後活動,營隊時間匆匆過去,不知不覺中已和學員融入一片、成為好友。機場送別時,擁抱再三,所有學員和工作人員都流下不捨的眼淚,並約定一定要再見。

王偉中國際長表示:「本次營隊能順利舉辦,除了校內單位協助,也相當感謝委辦單位自強基金會的用心和效率,希望這項有意義的營隊能夠年年延續下去。」另外,他亦希望日後能擴大招收更多學員,同時歡迎有興趣的姊妹校及台灣的外籍生踴躍參與,清華也將持續以最大努力來提升營隊的內容和品質。

<<來清華學華語正夯 2009暑期華語營隊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