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運動代表隊表現優異 「泳」奪團體冠軍錦標【2009.05.20秘書處】

9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6日落幕,在十二種競技項目中,本校雖僅參加其中六項,但仍以8面金牌、2面銀牌及5面銅牌的佳績,在162所參賽學校隊伍中,勇奪第8(非體育科系學校排名第3)。優異的表現,令人激賞。

這8面金牌分別來自游泳項目5面,田徑項目1面以及桌球項目的2面。其中,游泳代表隊更因此榮獲男生一般組團體冠軍錦標,創下了游泳校隊成立之後參與全大運的最高名次,同時在這5面金牌中,包括有四項刷新大會紀錄,尤其難得的是在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更是大幅地將原紀錄往前推進了14秒之多,當場震驚了與賽所有選手。游泳教練李大麟副教授及施秉宏老師指出,校隊如此傑出的表現,確實超出賽前預期,關鍵應在於選手們充分運用課餘時間主動地加強訓練,再透過良性競爭的激勵和策略下,締造出如此優異成績。

桌球賽事同樣是精采刺激,過程更是峰迴路轉,女隊辛璧宇在先輸兩局後逆轉三局獲勝,為男、女球隊振奮出氣勢,終場女隊以三比一取勝政大,拿下女子團體項目金牌;男隊方面,在連勝三點之後,最後由博士班老將楊文呈以三比一局數擊敗逢甲的第一主力,以四比二取勝逢甲,榮獲男子團體項目金牌。至於在田徑場上,周沛瑜再繼97年100公尺跨欄項目勇奪第1名佳績後,繼續發揮實力,蟬連該項目的第1名寶座。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舉辦,除提供大專學生共同參與運動競賽的機會,亦可提倡運動風氣,提昇運動技術水準,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及增進校際間情誼。有充沛的體力作後盾,才是靈活思維與卓越研究的基礎。本校學子在盡心追求學識豐博之際,並能勤於鍛練強健體魄與運動技能,為校爭光,非常值得效法與鼓勵,同時也是清華培育「多元能力人才」理念的一種落實。

<<清華大學運動代表隊表現優異 「泳」奪團體冠軍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