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98年「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2009.05.11秘書處】

本校榮獲98年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將於6月6日頒獎。此獎項為中國工程師學會為促進公、民營事業單位與學校間之產學合作,以提昇並落實我國工程技術與管理水準,期能因應國家經濟建設及社會發展需要,以及培養工程技術人力,特舉辦表揚產學合作績優之公、民營事業單位與學校。今年獲獎的學校有清大、交大、台大、成大及台北大學共五校。獲此殊榮是對本校師生和產學合作團隊推廣智財功能與促進產學合作的努力給予莫大的肯定。

本校在產學合作之努力和成果逐步展現,獲得各項榮譽,包括96年獲得教育部「95年度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績效評量」最高獎勵金,97年獲得教育部「產學合作績效激勵方案三年計畫」,96年及97年獲得國科會績優技轉中心獎勵金,創新育成中心從90年到95年獲得經濟部五次「績優育成中心」(全國僅三名),96年則獲選為「最佳輔導創業獎」。另外也有許多個人在產學合作方面的努力受到校外肯定,例如:本校從85年度到91年度之間共有22位教授獲得「教育部大專院校教師與產業界合作研發績效卓著獎」(該獎項後來停辦),從80年度到97年度有18位教授獲得「侯金堆傑出榮譽獎」,獲得經濟部96年「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97年「大學產業經濟深耕獎」,及獲選為國科會96年出版的九個「學與致用」的產學合作典範之一等。多位教師獲得各項國家、企業所頒發的榮譽,證明本校教授辛勤耕耘產學合作深受肯定。

本校積極推動應用學術研究成果,提昇產業價值,倍增智財技轉收入、企業研發經費和孕育新創企業家數。97年從制度面大幅調整,成立「產學合作辦公室」,統一窗口,增聘推動產學合作專業人員,提高教授技轉授權金分配比例至70%,爭取標竿公司(聯發科、台達電)到校設立聯合研發中心,與標竿企業(台積電、聯發科、旺宏)合辦外籍學生產學研究專班,主動協助師生研究成果申請多項專利,技轉專利予美國新創製藥公司,有系統地育成多家師生創業公司,取得價值逾千萬元之股票等,經濟部於98年推出「創業領航計劃」,選出由清大育成中心培育之正文科技與台灣類比公司擔任「領頭羊」。

清華大學在產業服務及產學合作努力上,已持續有水準的成果,相信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產學合作成果必將水到渠成,開花結果,成就本校學術研究對社會經濟及產業發展的貢獻。

<<本校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98年「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