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第十屆傑出校友-物理系72、74(碩)級 曾子章學長【2009.04.29秘書處】

現職: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曾子章校友,本校物理系72級與物理所74級畢業,現任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與旭德科技公司董事長。學長公務繁忙,卻仍不忘關心母校清華大學,除經常支助學校並積極參與多項產學合作案,對學校及社會貢獻良多,因此榮獲本年度傑出校友。

數十年來,學長積極投入心力在研發及產業發展上,曾歷練通用器材公司製程工程師、精密儀器發展中心研究員、聯華電子公司設備經理、廠長、副總經理及資深副總、欣興電子總經理等職。1988年負責籌建台灣第一座量產型 6”VLSI FAB,至今仍為高獲利工廠。1993年接手經營虧損多年的公司,迅速轉虧為盈,並於2003年成為台灣第一大及世界第六大的印刷電路板(PCB)公司,2004年為全球第五大PCB公司。2005年所領導的欣興電子公司榮獲「國家品質獎」殊榮。2006年帶領欣興邁向世界級公司,且注重回饋社會,經常性贊助、捐贈學校、工業團體及弱勢族群,2009年躍升為全球最大的印刷電路板公司。

平日行事作風低調,因此被媒體形容為「『不喜歡當強者,並全力培養下面的幹部向上成長』公司領導人,他希望每個幹部都能獨當一面,甚至都能超越他,使欣興能晉級成為世界級公司。」顯見學長的領導哲學與氣度。他所領導的欣興電子公司,成立於1990年,是電路板(PCB)、積體電路載板(IC Carrier)產業的世界級供應商,2006年產值已逾美金11億元,為華人地區最大的PCB產業公司。欣興電子注重創新、研發、培養人才、團隊合作,努力提昇經營績效,並以市場導向、客戶為尊的服務,十餘年來成長迅速且穩健,年年獲利,也屢獲客戶的佳評。該公司客戶涵蓋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及半導體封裝等領域之領導廠商,透過全球化行銷、生產及客服網路,與客戶緊密合作,提供最前端的協同設計,最適化的生產地點,最具彈性的產能,與最優質的服務,成為PCB業界在通訊、消費性電子,及半導體封裝方面的主要供應商。

曾學長平日除致力於公司營運成長,對於母校的支持,亦是不遺餘力。尤其謙沖務實的行事態度,更是學弟妹的標竿學習對象。校慶大會受表揚時,曾學長強調「這次是以感恩的心情回到母校,看見清華的整體環境更趨完善,師長們的學術水準持續提高,成為世界頂尖大學,在座的學弟妹實在很有福氣。」另外,他亦表示「我們清華人,畢業後在各工作場域都非常認真,有成就者亦比比皆是,能獲此殊榮,感到十分榮幸。回顧個人所經營公司能由營業額4億發展為4百多億,且在面對景氣循環時,皆能無恙並保有獲利,成功的秘訣除了擁有優秀團隊,就是在清華求學所奠定的紮實基礎。」

<<本校第十屆傑出校友-物理系72、74(碩)級 曾子章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