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己丑梅竹圓滿完賽 清華勇奪總錦標【2009.03.09秘書處】

清交兩校之間的梅竹錦標賽,源於民國五十八年,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四十一屆。梅竹賽不但是清交兩校絕無僅有的特色,更是兩校學生的精神標竿。兩校的校隊無不全力以赴,希望能夠在比賽場上漂亮的擊敗對手;兩校的學子更是發揮愛校精神,每個賽場總少不了邁力震耳的打氣加油聲。

本年度的梅竹賽事,於3月6日至3月8日為期三天,在二校間激烈展開。在此期間,學生們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自己學校哪場比賽最精采,哪個選手表現最特出,哪場比賽要先排隊搶好位子…等等,彼此相互通報最新戰況並分享心得,參與的熱情與熱烈的程度,毫不受近日陰雨的天候影響。

己丑梅竹於3月8日晚間十點半,假交大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除由總召及兩校校長致詞外,並有熱情洋溢的社團表演,包括清交兩校熱舞社、啦啦隊、佛朗明哥社及清大肢創社等。己丑梅竹賽總召交大電子98許智堯表示「今年是第四年參與梅竹賽,看到清交兩校對梅竹認真付出的精神感到相當感動。」許智堯說,經過丁亥年停賽之後,戊子年時對於梅竹的熱情似乎有所消減,但今年的己丑梅竹,又讓他重新看見清交學生的熱情,並期望此份情感能在清交之間一直延續。

本校陳文村校長則對清大勇奪總錦標感到喜悅,並稱許梅竹賽圓滿、順利的舉辦,就是兩校最大的成功;校長並帶領全場觀眾,喊出「梅竹成功,清交雙贏」的口號,肯定兩校之間堅定的情誼。而交大吳重雨校長則除恭賀清大獲得勝利,同時也勉勵在場所有同學要「記取輸贏背後的人生之道」,肯定所有參與同學的熱情和努力,「梅竹賽會是大家最美好的回憶」;最後,當然也不忘宣示明年交大將奪回總錦標的決心。

本次己丑梅竹賽結果,清大在桌球、橋藝、棋藝、足球、男排、女排取得優勝,交大則拿下網球、羽球、男籃、女籃的點數,清大最後以六比四,贏得睽違已久的總錦標。典禮結束後,雙方火力班相互握手,充分展現君子風度與梅竹精神,並為己丑梅竹畫下完美的句點。

(部分資訊由校園媒體小組提供)

<<己丑梅竹圓滿完賽 清華勇奪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