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己丑梅竹系列造勢活動開跑【2009.02.27秘書處】

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的年度大事「己丑梅竹賽」即將在3月6日至3月8日登場。梅竹賽已堂堂邁入第四十一屆,兩校各自有吉祥物助陣,代表清大的功夫熊貓,今年要摩拳擦掌力克交大。清華大學己丑梅竹工作會將在2月25日至3月5日舉行一連串的精彩活動,並歡迎新竹市民與清大師生同樂。

工作會系列造勢活動,由2月25日(星期三)中午所舉行的「開幕祈福」活動揭開序幕。活動一開始,由清大歷史悠久梅竹賽的加油團「火力班」準備了盛大的變裝遊行,為清華校園注入活力。今年特別兵分三路,從校門口、宿舍區、人社院三個地點出發,以極具創意的嗆聲口號吸引同學們來參加開幕典禮,清華求勝的決心更是隨火力班宏亮的吶喊聲,迴盪在清大校園每個角落。在接近開幕地點溜冰場時,三支隊伍匯流在一起,聲勢浩大,為開幕祈福拉開隆重熱鬧的序幕,而世舞社、熱舞社及啦啦隊輪番上陣的演出,則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本校陳文村校長致詞時表示,近日校園發生令人遺憾事件,帶給校內師生莫大的錯愕與哀傷,目前校方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各項調查,也絕對會以積極負責態度面對,不容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另外他則期許大家能夠化悲憤為力量,盡全力為清華爭取榮譽,奪得總錦標。新竹市陳全桂副市長也代表市府,祝福清華拔頭籌,旗開得勝。

而開幕活動的另一高潮,則是吃竹塹餅以及破冰儀式。由師長們帶領大家吃下「竹塹餅」,象徵著己丑梅竹清大將會大口吃下代表交大的「竹」,拿下勝利;接著諸位師長在現場熱烈氣氛中奮力擊碎「交」字冰塊,取「交」兵必敗之義,顯見勝利的決心;最後在熱舞社及啦啦隊熱力四射的表演後圓滿落幕。

清大梅竹工作會表示,繼去年「梅竹四十」成功歡慶清交兩校梅竹復賽後,今年第四十一屆己丑梅竹造勢活動,更是盛大舉辦;緊接著有蚊子電影院、名人演講、遊行、演唱會和綠光劇團藝文活動以及誓師祭梅活動,而此次遊行更是配合政府「節能減碳」的訴求,在3/1星期日推行「梅足輕碳」新竹市無碳日大遊行,當天晚上清交兩校也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行「新動竹夢」演唱會,邀請到蔡健雅、Alin等當紅歌手來到現場為梅竹氣氛加溫,希望同學們熱情參與,感受梅竹氣氛,也廣邀新竹市民一同響應梅竹盛事。

詳細的梅竹活動內容,可參以下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eichuwork

<<己丑梅竹系列造勢活動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