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迎春創投論壇暨酒會】【2009.02.17秘書處】

清華大學菁英校友組成的「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Tsing-hua Entrepreneur Network;簡稱TEN),於二月七日在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舉辦新春創投論壇,主題為「由資本市場觀點來看2009台灣高科技的發展」。全程由科管院金聯舫副院長主持,並邀集四位專精於產業發展與創業投資之校友,分享金融海嘯衝擊後的產業、市場動向。

「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於去年(2008年)9月23日成立,在過去半年中,舉辦的活動熱絡,除了扮演兩岸清華溝通的橋樑,更凝聚眾企業家的力量,共同分享高科技創業、發展的資源。陳文村校長率先在論壇中致詞,向台下校友說明學校發展的概況,同時給予「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高度的支持與鼓勵。科技管理學院史欽泰院長則提到,希望透過每次重要活動的宣傳、影響,讓台積館成為新竹市的地標。

論壇與談人包括: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曹為實、高盛董事總經理及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兼任高盛大中華區投資銀行高科技部負責人的張嘉臨、普訊創業投資王秀鈞總經理,以及華登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的蔡永松副總經理,四位專家各別提出對於全球經濟、台灣產業概況的想法。

針對台灣因應金融海嘯之對策,專家們認為政府扮演重要的角色,如張嘉臨總經理提到:「學界、政府、產業需聯合,創造另一個奇蹟」,希望透過政府資金的投資、對大陸市場的佈局、能源產業的發展,台灣才能透過金融風暴調整步伐,走出新的方向。

<<清華企業家網絡協會【迎春創投論壇暨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