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文村校長新春談「清華校務回顧與展望」【2009.02.05秘書處】

本校於2月3日下午,假大禮堂,舉辦98年度新春聯歡會。現場一千多個座位,座無虛席,亦很難得地看到許多退休同仁,重返清華園團聚,彼此熱絡寒暄、互道恭喜,現場洋溢著溫馨與喜氣。

本年度陳文村校長的新春談話,是以「校務回顧與展望」為主軸。回顧過去三年,他除感謝所有教職員工生、校友及社會大眾對清華的支持與貢獻,讓校務推動順利,不論在競爭性經費、世界排名、學術成就、產學合作、國際合作、教學改進措施…等,都有卓越表現與長足進步。展望未來,他則認為未來五年將是本校邁向頂尖大學之關鍵時刻,目前清華在學術研究、教學、校務經營等方面,與國際頂尖大學仍有一段距離,不論在學術領域的擴增、學術研究品質、延聘一流人才、校務經費的籌措爭取及行政效率等,均亟待清華全體師生員工同心協力,持續努力並追求卓越。

在主辦單位的精心策劃下,今年的聯歡節目,既豐富又多元。除了抽獎活動外,亦穿插精彩的表演,另有別於以往學生社團的獨領風采,今年有更多的教職員及外籍生,加入表演行列,包括:計算機中心的同仁所帶來的氣勢磅礡開場--「十鼓表演」,由於兼具力與美,吸引全場注目;另亦有獨具特色的外籍生印度風舞蹈表演、柔媚風情的教職員中東肚皮舞表演、熱情活潑的世界民族舞蹈社表演、黃鶯出谷的美聲英語合唱及暢快悠揚的口琴社表演。

活動最後,校長則與行政主管們難得大展歌喉,以一曲「朋友」,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隨後,則在此起彼落的驚呼與祝福聲中,校長抽出本年度的最大獎,同時為本年度新春聯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連結:陳文村校長新春談「清華校務回顧與展望」講稿

<<陳文村校長新春談「清華校務回顧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