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3清華大學社團幹部研習營 We are Ready!【2013.09.16秘書處】

 為了增進各社團的學習交流及培養新任社團幹部的領導溝通能力,學務處8月27日至29日在苗栗縣西湖渡假村舉辦的「2013清華大學社團幹部研習營」,共有140多位社長及幹部熱烈參與,活動過程精采,學員們都有很大的收穫。

本次活動中學務處也邀請了莊耀南、陳忠寅、湯幼竹、劉憶先等多位專業老師為同學帶來團隊塑造、魅力領導、情緒管理、執行力、資源維繫與管理等課程,提升同學的領導、溝通及執行等能力。

為使同學熟稔學校的行政程序及辦理活動所需注意事項,課指組同仁精心策劃並親自參與演出「真煩傳」,藉由生動活潑的表演、影片及講解方式讓同學了解社團的權益及各項社團運作重要事項。此外,為了讓各社團之間有更密切的交流,也安排了同性質社團交流;而在「執行力之夜」時,也設計闖關活動讓同學能彼此合作,展現團隊整合能力及行動力。

為了培養學生的議事能力,學務處也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安排了修法時間,讓各社團社長與學生會一同參與法規的修訂。而每年研習營中師長座談時間,透過雙向交流,更有效增進學生與學校行政單位之互動與溝通,使校方了解學生的疑惑、需求與建議,建立更和諧的清華校園。

三天兩夜的時間雖然有點短暫,同學們紛紛表示獲益匪淺,也獲得了很多領導者及社團幹部應具備的知識。今年清華營在同學們的熱情參與以及各個社團幹部們對彼此依依不捨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3清華大學社團幹部研習營 We are Ready!>>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