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首次舉行校友集團結婚 甜蜜及溫馨【2013.09.11秘書處】

 情定清華,幸福花嫁!本校創全國大學之先, 9月7日上午於全數由「百人會」校友齊力捐款興建的校友體育館內,為校友舉辦聯合婚禮。5對新人在陳力俊校長伉儷的見證下,及眾多親友的祝福聲中,一同攜手步入紅毯,完成人生大事。陳校長開心的表示,自己雖然擔任過多次的主婚人,但對頭一遭擔任清華人集團結婚證婚人的經驗,「還真的很幸福。」

陳力俊校長說,清華校園山明水秀,地靈人傑,向來都是新人拍婚紗的熱門地點,不少清華畢業的校友選擇回母校拍攝婚紗,也有很多校友或是職員在清華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所以今年校友體育館落成典禮時,即發想在這別具意義的場地舉行校友聯合婚禮的活動。

幸福學大師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 PhD)指出快樂的指標之一,「是和我們關心的,以及關心我們的人多相處。」陳校長說,婚姻是結合兩個不同背景及生活經驗的人,雙方都要學習如何長久相處的哲學;他勉勵五對新人,掌握清華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從中學習如何做人、做事;待人、接物;以及利人、利己,即是婚姻中一個好的開始。

「情定清華,幸福花嫁」活動是由陳力俊校長夫婦擔任證婚人、簡禎富主任秘書夫婦擔任主婚人,侯建良副主秘則為介紹人,包括人社院蔡英俊院長及核工所梁正宏所長等多位清華師長們都一同為孩子們見證這重要的一刻。學校也準備了象徵甜甜蜜蜜的「清華蜂蜜」,祝福新人的婚姻能夠永遠甜蜜。

清華大學歷史悠久,作育英才無數,在國內外各行業均有優異表現,而浪漫的校園環境,也造就不少佳偶。這次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有清華畢業的校友,也有在清華工作的職員,他們因為清華相識、相愛,最後決定攜手一生。參加清華第一次舉辦的集團結緍五對新人分別為廖天佑同學(電機系博班)與林艾璉小姐,鄭博文校友(物理碩10級)與陳虹文校友(工科碩10級),蔡宗翰校友(中文系02級)與廖倪佑小姐(計通中心同仁),林彥廷先生與田倬慈校友(外語系06級)及曾勝偉校友(工科碩09級)與劉美妤校友(人社系06級)。

本校先前舉辦「甜蜜清華」活動,鼓勵校友們上傳婚紗照,獲得校友熱烈的廻響;「情定清華,幸福花嫁」也為參加的新人留下甜甜蜜蜜的回憶。

<<清華首次舉行校友集團結婚 甜蜜及溫馨>>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