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學生加拿大、斐濟外交之旅 讓臺灣在世界地圖上動起來【2013.07.12秘書處】

 本校學生團隊在兩百多個學生團隊中脫穎而出,今年暑假將有兩個團隊各6名學生,分別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到加拿大及斐濟進行文化及議題上的交流,7月9日由陳力俊校長進行授旗,期勉學子能擴大國際經驗,代表臺灣與友邦建立良好的友誼。「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滿載而歸!」

這12名學生用心準備多項具特色的活動,努力將臺灣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國際舞台。斐濟代表團「Taiwan EXPRESS」是由通識教育中心方天賜老師帶領,將於7 月25日至8月8日前往斐濟。領隊方老師擁有豐富的亞太區外交及交流經驗,團員的組成亦相當多元,分別來自理學院物理系、工學院工工系及動機系、科管院經濟系及科管院學士班,每位團員皆身負絕技,有團員曾多次於宜蘭童玩節領銜表演扯鈴,也有團員拿過多次臺灣武術太極拳比賽的冠軍,更有同學擔任清華知名樂團的吉他手。

「希望能讓外國人更瞭解臺灣!」斐濟團團長鍾杰紘同學表示,多次與外國人或外國學生接觸的經驗發現,大部分的外國人對臺灣是相對陌生的。他認為,臺灣是個有特色的地方,希望能藉由活動將臺灣推廣出去。這次他們以「臺灣童玩」為主題,準備了扯鈴、木球、毽子等物品到斐濟交流。而團員也準備了愛玉子等臺灣特色美食,要和斐濟學生分享。

加拿大代表團「iTAIWAN」由本校語言中心易文馨老師所帶領,將於今年9月6日至9月18日進行為期兩周的交流。六位團員都是女同學,分別來自生命科學院、科技管理學院以及人文社會學院,除了背景及專長多元外,最特別的是,團隊中每位團員擁有不同的專長舞風,也因此在交流活動設計上可以以舞蹈展現臺灣文化的不同面向。

團長蔡孟芸同學提到,除了議題的探討,團隊另外也設計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例如書法、華語歌曲教唱、美食製作等等精彩活動,希望可以藉此展現臺灣學子的活力以及實力,把臺灣之美推向國際舞台。此外,她們更用心設計了「少女手札」,簡述臺灣歷史、文化與美食,希望能讓外國友人加深對臺灣的認識。

<<清華學生加拿大、斐濟外交之旅 讓臺灣在世界地圖上動起來>>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