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春節聯歡會 歡慶小龍年【2013.02.20秘書處】

 本校102年春節聯歡會於2月18日舉行,全校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歡喜入場參加團拜活動,把大禮堂擠得水洩不通。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就先請大家互相拜年,此起彼落的「新年快樂!」、「恭禧發財」等祝福聲讓新春洋溢著快樂的氣氛。「咚!咚!咚!」天鼓社磅礡的鼓聲為春節聯歡會揭開序幕,祝福全校師生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陳力俊校長首先向各位同仁拜年,他說,今年的年假特別長,除了祝大家闔家團圓外,也希望能藉由這次年假得到充分休息,精神飽滿的迎接新挑戰。陳校長指出,今年是癸巳年,「癸」代表萌芽、「巳」代表萬物有成,校長期許去年大家的努力、播下的種子,都能在今年發芽,有所成就。

去年清華舉辦了各項紀念梅貽琦校長的活動,也邀請六位諾貝爾大師來台演講,而提到清華去年師生優異的表現,陳力俊校長說,國際頂尖期刊Science和Nature,去年全台灣學者有7篇以通訊作者身分被刊登,清華人就佔了4篇。今年一開春又傳出捷報,分別是化學系王素蘭教授及物理系劉怡維教授研究成果被刊登於Science,表現十分卓越,另外,清華教師在剛公布的「101年度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大有斬獲,共有10位教師獲獎,獲獎人數雖居全國第二名,但人均值高居全國第一名,校長肯定的說,「清華教師研究能量令人期待。」

陳力俊校長也讚許生科所的羅聿同學,在瑞典林雪平大學當交換生期間,一人騎單車拜訪華僑,在追尋自我的成長的同時,也深受老華僑在離鄉奮鬥的故事而感動,羅聿今年初也將所見所聞集結成《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一書,與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緊接著充滿中東異國風情的肚皮舞華麗登場,舞者們擺動身軀,伴隨著音樂聲轉身、抬手,搖曳多姿的舞步優美動人,十分性感。海鷗‧K人聲樂團、清華教職員組成的烏克麗麗社及熱舞社等團體也依序帶來十分精彩的表演。而校長也率領一級主管一同演唱「踏雪尋梅」,為整個活動加溫,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活動最後由體育室陳國華老師帶來的精彩魔術秀,在電影倩女幽魂的配樂下,表演者穿著古代書生裝出現在觀眾席,沿途丟送糖果和橘子,坐在觀眾席的同仁們驚呼聲連連,接著葉銘泉副校長也化身道士一同在台上表演捉妖秀,還一起大跳時下最流行的騎馬舞,伴隨著音樂節奏場面High到最高點,為新春聯歡會劃下完美句點。

<<春節聯歡會 歡慶小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