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紫荊季 精彩演繹大學生活【2015.03.24秘書處】

 本校「清華紫荊季」科系博覽會活動於3月21日盛大展開,由小清華專班以魯凱族巴冷公主神話的歌舞劇壯闊開場,獲在場高中生熱情迴響。本校學系學生cosplay鋼鐵人、上海灘畫報女郎、男警、空姐等亮眼造型,穿梭活動會場,為高中生解說學系特色,現場人潮湧動、熱鬧非凡。

 
清華紫荊季為本校年度盛事,除讓高中生體驗大學生活,亦讓民眾親身感受清華豐富的學術氛圍和校園資源。今年共有超過60個攤位參展,各學系及社團均使出渾身解數拉抬人氣: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扮成男警與空姐,中國文學系換上旗袍為參觀民眾奉茶,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祭出遙控直昇機,電機工程學系開放體驗獨家設計的跳舞機,琳瑯滿目的活動引來許多高中生、家長聚集圍觀。另外,紫荊季當日舉辦的「清華開放學堂」活動,延請頗負盛名的物理系戴明鳳教授、中文系助理教授兼知名作家楊佳嫻老師開課,講題包含科學及文學領域,吸引不少民眾現場報名,感受一日清華人的生活。
 
國立屏北高中小清華專班特地從屏東北上,在開幕式帶來精彩動人的原住民歌舞劇表演,融入排灣族文化元素,改編魯凱族神話「小鬼湖之戀」,悠揚寬廣的歌聲、細膩豐沛的情感,講述「巴冷公主」動人曲折的愛情。八八風災過後,本校生科系李家維教授及歷史所黃一農院士籌組小清華計畫,結合「清華學院」住宿理念,協助專班的課程設計及輔導,小清華專班年年遠從屏東北上參與紫荊季和清華師生同樂,並讓小清華專班的學生體驗大學的生活。
 
當日全校開放系館、實驗室及圖書館,現場提供雙聯、交換、宿舍、跨院系學分學程、雙主修、輔系等相關諮詢,開放高中生向各學系學長姐請益「個人申請」秘訣。本校並規劃9條導覽路線,讓高中生實地參訪清華校舍,深入了解各學系的研究領域、師資專長及未來發展。
 
今年清華紫荊季為第五次舉辦,網路報名人數高達千餘人,許多高中特地包車參加,本校提供的免費接駁車更幾乎班班客滿,顯見國內高中生主動參與科系博覽會、想深入了解學系差異性的意願提高。
<<清華紫荊季 精彩演繹大學生活>>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