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大立光電執行長蒞校參訪 了解清華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成果【2015.12.08秘書處】

大立光電林恩平執行長等一行,於11月26日到訪清華,會晤本校賀陳弘校長並參觀精密塗佈技術、高分子微結構分析、自動控制、超材料應用、超高影像處理技術等相關實驗室,雙方互動熱絡。

賀陳校長除代表清華表達歡迎,並簡介清華校史及各領域傑出研究成果,他談到清華雖然規模並非最大,但在上海交通大學所發佈的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清華教授的「師均表現」卻長時間獨佔兩岸四地鰲頭,這與大立光十分相似,因為「CP值都非常高」,也期待未來合作互動的可能。

林執行長提到,「人力資源是公司很重要資產,清華校友為公司主力人員之一」,此行到清華參訪,也希望能對清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或許未來能在研發與人才培育方面進行合作。

除了學術表現外,清華歷來對產業技術發展亦十分重視。賀陳弘校長說,在2014年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全球學術機構前百大排名中,清華名列世界第十一名,在全臺大專院校排名第一。

潘犀靈研發長提到,在QS全球領域排名,清華有十六領域進入全球排名,研究橫跨各領域,從人文到科學與工程,尤其特別的是,清華在醫學及法律領域也進入世界排名。但其實清華是臺灣唯一沒有醫學及法學院,卻能進入排名的學校,由此可見清華多元、全方位孵育人才的能力。

大立光為臺灣旗艦型企業,投入龐大資金於技術研發創新;而技術的研發正是清華的強項,因此特別安排參觀化工系、動機系、材料系、資工系等實驗室。此外,清華一向藉由各種招生及教育的創新計畫(例如繁星、拾穗及照顧弱勢的旭日計畫等),來實踐對教育學子及社會公義的大愛,亦甚獲各界支持與肯定。

<<大立光電執行長蒞校參訪 了解清華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成果>>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