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校友請消夜 做夥談創業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點燃校園創業熱情【2015.03.16秘書處】

 為點燃校園創業熱情,本校推出「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由校友補助費用,讓學生在咖啡館輕鬆舒適的氣氛中,跨領域交流創業的每一步。首場活動於3月5日晚間9時在旺宏館登場,邀請VMFive創辦人本校資訊工程學系丁俊宏校友分享五次創業心得,同學們把握機會積極發問,現場氣氛熱絡。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是由清華企業家協會(TEN)邀請校友捐款,TEN暨清華學院率同數個社團(清華創業社、Coasis、TEDxNTHU)共同創立,每隔週四晚間九時在旺宏館斯麥爾咖啡館舉行。取名「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Quarter to TEN)」不僅代表晚間9時登場,四分之三餐費由TEN贊助,學生僅需付費50元,也期許學生「一步之遙,即可成為清華企業家」。
 
TEN陸惠慈副秘書長表示,清華企業家協會從支援清華創業日、擔任育成中心企業導師、高峰論壇中的企業家午餐、到日前成立水木創業顧問,無一不是想為清華或台灣多培養成功的創業案例,成就棟樑。然而在推動過程中,卻隱隱感到潛藏危機,清華校園內的創業風氣與熱情仍待加強。在多次和同學們餐敘後,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雛形慢慢形成,而這些參與討論的同學們也逐步受到激勵,進而著手規劃。
 
首場活動報名額滿,現場仍有學生後補進場。積極推動創業教育的科技管理學院史欽泰講座教授到場聆聽,他表示,清華創業風氣已逐步改變,期許同學們在校友傳承下,朝創業成功的路邁進。
 
歷經五次創業的丁俊宏校友與學弟妹分享心路歷程,同學們也積極提問,欲罷不能。他說,創業是一種生活方式,一路走來受到不少前輩幫助,他的FB朋友圈幾乎都是創業人,讓他一度以為大家都是這樣。直到某天看到妹妹的FB話題,才發現生活很不一樣。
 
他說,創業是一個不斷實作、改變的過程,當你對自己的東西愈能掌握,就會愈有自信。閱讀創業書,重點不是書裡告訴你什麼,而是你需要什麼。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成員、計量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學生李冠儀表示,大學生上課遲到、只關心會不會點名,是缺乏對自己生活的熱情,而各院系同學間互動少,也少有跨領域交流機會。成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是要點燃熱情,建立創新創業人脈網絡。
 
李冠儀表示,未來活動除了議題演講,也分成「世界新知」、「創業夥伴」、「企業家座談」及「自由座談」等小組交流,希望大家在舒適的討論環境及充實的活動中,更加理解創業的每一步,同時也認識未來可能一起創業的好夥伴。
<<校友請消夜 做夥談創業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點燃校園創業熱情>>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