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交梅竹賽 五五波平手圓滿落幕【2015.03.10秘書處】

 暌違兩年,本校與國立交通大學兩校對抗競賽的梅竹賽,圓滿落幕,最後清華與交通分別拿下5點正式賽(清華:棋藝、網球、女籃、男排、桌球,共五點。交大:羽球、棒球、男籃、橋藝、女排,共五點),雙方打成平手,共同贏得梅竹賽的總錦標。

 
「特別感謝梅竹英雄,你們運動家精神讓我非常敬佩,你們奮鬥的表現,讓我永遠難忘。」賀陳弘校長表示,梅竹互有勝負,最珍貴的是,凝聚了兩校跨世代的情誼,球場上的對手都是大家將來最好的朋友。梅竹賽是屬於同學的,「自己活動自己推」,應該堅守屬於自己的價值,開心比賽。梅竹必定成功,梅竹永遠勝利!
 
清交兩校之間的梅竹賽由來已久,起源於民國五十八年。於每年三月間,舉辦大型學藝、體育活動「梅竹賽」,期許學生在各項領域均衡發展。梅竹賽的名稱,是紀念對於兩校有卓越貢獻的清華前校長梅貽琦先生與交大前校長凌竹銘先生。「梅竹」同時也象徵兩校友誼永固、合作無間、克服困難的精神。
 
為期三天的賽事於8日在交通大學體育館圓滿落幕,閉幕表演由清、交兩校啦啦隊帶來動感表演,嗨翻交大體育館,清華師生在畢業校友海鷗‧K人聲樂團帶領下,一同起立唱校歌。雖然比賽時劍拔弩張,但最後頒獎典禮時,清交師生展現梅竹精神,為彼此鼓掌喝采。
 
今年共有5場表演賽及10場正式賽,共計15座獎盃。本校贏得田徑、桌球、棋藝、網球、女籃、壘球與男排等項目,交通大學則贏得劍道、羽球、橋藝、圍棋、女網、棒球、男籃與女排等項目。
 
影音新聞連結http://nthunews.media.nthu.edu.tw/media/show/id/79
<<清交梅竹賽 五五波平手圓滿落幕>>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