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新春團拜 賀陳校長祝賀大家「福氣洋洋 洋洋得意」【2015.03.03秘書處】

 「咚!咚!咚!」104年清華新春團拜24日在清華大禮堂歡樂登場,今年本校天鼓社帶來「邁『鼓』超今」的精彩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磅礡的鼓聲,融合馬來西亞二十四節令鼓的元素,穿插著此起彼落的敲打節奏,全場精神振奮。清華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也齊聚現場,互道「恭喜」,洋溢著新春快樂的氣氛,讓新的一年充滿活力。

 
賀陳弘校長開場祝福全校「闔家羊年開泰,新春如意!」他表示,馬年在全校同仁非常努力的馬不停蹄中度過,清華表現非常好,在國內外都得到很好的聲望,說到全台灣最好的大學,是清華大學毫無疑問。不過「未來應更著力於軟體勝於硬體,使清華成為一所真正一流的大學!」
 
賀陳弘校長表示,雖然學校得到社會非常多的支持和認可,但仍在逆境之中,需要大家繼續努力奮鬥。回顧清華創校歷史,民國30年代西南聯大時期物質基礎更加困窘,但那也是清華史上最璀璨的一頁。「所以我們面臨的困境未必會成為我們的困難,事實上我們會在其中有更好突破的契機。」也應在制度上、觀念上、習慣上都有再提升一層的心理準備。相信羊年一定會更好,也祝所有同仁洋洋得意,福氣洋洋,全家新年快樂,新年事事都好。
 
今年新春團拜表演活動節目豐富,有本校吳誠文副校長領軍的「潮男教授樂團」,及趙煦教授、劉奕汶副教授、張維甫副教授三位教師組成的教師三重奏,悠揚的樂聲,帶領觀眾進入美妙的音樂饗宴。另外,由秘書處女郎表演海島風味十足的「大溪地舞」,以身體的舞動表達出心靈上的感動及喜悅,熱情迎接春暖花開的初春。本校畢業校友海鷗K人聲樂團,也用華麗的和聲向大家恭賀新禧,帶來活潑的氣氛。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由體育室陳國華老師準備的「魔術表演-羊羊得意慶新春」,陳國華老師穿上西裝化身帥氣魔術師,將美麗女助手關進箱子中,並用刀具切割,現場驚呼連連,最後陳老師與表演團隊一同向觀眾席拋出象徵「大吉大利」橘子,為新春團拜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清華新春團拜 賀陳校長祝賀大家「福氣洋洋 洋洋得意」>>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