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全球校友視訊團拜 溫馨迎新年【2015.02.14秘書處】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了向全球的清華校友拜年祝福,並且讓分布於世界各地的校友也能感受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本校校友服務中心特地於2月8日臺灣時間上午九點,在清華名人堂舉辦校友視訊團拜,共有七個海外校友會參與,並有校友貢獻精彩表演,最後還有抽獎活動,將團拜活動氣氛炒到最高點。

 
今年是本校第二次舉辦校友視訊團拜,有北加州、南加州、佛羅里達、西雅圖、大華盛頓地區、溫哥華以及上海校友會參加。活動一開始校友服務中心陳千惠執行長向校友介紹於2013年落成的名人堂,並讓校友欣賞名人堂周邊的美景。名人堂外物理館前的櫻花正盛放,洋溢著春天的氣息。之後並播放清華近一年活動大事紀影片,以及由蔡能賢校友所製作的清華校園空拍影片,讓全球校友瞭解清華近期的發展,並且從空中的角度重溫水清木華之美。
 
賀陳弘校長在開場為校友說明了清華近年各項硬體發展,同時表示,清華要成為世界一流的大學,在軟體上還要更多努力。清華有許多領先臺灣高等教育學府的創新作法,例如廣受好評的繁星計畫可縮短城鄉差距;旭日計畫扶助低收入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有翻轉的機會;今年最新的計畫是選拔特殊才性學生的拾穗計畫。這些計畫都展現清華獨特、領先的教育理念及精神。梅貽琦校長說,清華有大樓,有大師,還有大愛。這份大愛體現在清華的許多教育措施。
 
此外,賀陳弘校長也為校友介紹由學生組成的國際志工團,學生遠道非洲、中南美洲、亞洲的許多國家進行社會服務,是國內大學中規模最大的學生國際志工團,從中可見學生對世界的愛與付出。未來希望清華學子能有更多赴國外學習的機會,盼有朝一日能像哈佛大學一樣,每一位學生都能有一學期的時間在海外學習。而實現這個理想必須投入龐大的資源,需要社會、校友與家長的支持。
 
清華校友會曾子章理事長表示,在歷屆校長領導與師長的努力之下,清華的學術成果亮眼,學弟妹表現也讓人引以為傲。校友會將全力支持賀陳弘校長帶領清華往世界頂尖大學邁進。
 
視訊團拜的現場有南加州校友會及溫哥華校友會分別高歌一曲,大華府地區校友會演唱校歌。壓軸的抽獎大獎,是校友服務中心為此次活動特別訂做清華專屬抱枕「清華讓你靠」。活動最後在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的歡欣氣氛下圓滿落幕。
<<清華全球校友視訊團拜 溫馨迎新年>>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