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賀陳弘校長訪視各校隊 為梅竹賽送暖打氣【2015.02.13秘書處】

睽違兩年,具有近半個世紀傳統的清華與交大兩校梅竹賽,將於乙未年重新隆重登場。過去造成梅竹賽停辦的選手資格限制與賽制兩項因素,透過梅竹籌備委員會與諮議會的運作,從法規上將問題做條文上的修訂,強制執行諮議會的仲裁力,加上兩校極欲復興梅竹,因此除了交大桌球隊棄賽及足球停賽以外,今年共計十四個項目以表演賽、正式賽進行。
 
隨著乙未梅竹的接近,本校各校隊練習如火如荼的進行,寒訓期間縱使天氣寒冷,也沒停下腳步。賀陳弘校長也在月初到各校隊、火力班及啦啦隊幫大家打氣,贈送梅竹衫與餐盒,在寒冬中送上鼓勵,期望能在梅竹賽拿下好成績。
 
「梅竹成功,清華必勝!」賀陳弘校長表示,清華有重視體育的傳統,有全國最棒的教練、最棒的球員,梅竹賽裡面我們一定會秉持運動員的精神,全力以赴。在追求勝利之餘,更重要的是參與訓練的過程,無論勝負,只要用心、盡力去打,最後大家都會學習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謝小芩學務長說,「送暖打氣」是梅竹傳統,為選手打氣,也讓他們知道學校對梅竹選手的重視。她表示,過去兩年停賽,讓大學部大部分學生都沒有機會參與梅竹賽。梅竹賽獨一無二,不僅各項運動校隊能在全校師生的加油打氣下代表學校爭取榮譽,從梅竹籌備會、諮議會、工作隊、啦啦隊、火力班、社團等幾乎全校近半數的大學生都參與了梅竹相關活動,是極為難得的建立校園文化的學習機會。因此今年同學與師長都盡最大的努力,來延續這個珍貴的傳統。
 
訪視過程簡短溫馨,致贈餐盒及梅竹衫後,賀陳弘校長及其團隊簡單勉勵同學後隨即讓校隊自主練習。這次訪視的對象包括所有梅竹賽正式賽、表演賽與停賽項目、火力班及啦啦隊。賀陳弘校長表示所有參與梅竹的選手及後援都很重要,希望能為大家好好加油,打氣一番。
 
清華壘球社社長張志睿表示,校長勉勵大家們「快樂打球,希望第一次參加表演賽的壘球項目,能拿下首勝」並致贈餐盒及梅竹衫。短短十分鐘,簡潔有力且不影響練球。乙未梅竹的復興有賴兩校成員的努力及共識,賀陳弘校長也在寒冬中為選手們獻上溫暖的預祝,讓他們能夠繼續為梅竹努力,並拿下勝利。
<<賀陳弘校長訪視各校隊 為梅竹賽送暖打氣>>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