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特殊選才新生座談會 多元人才齊聚一堂【2015.02.05秘書處】

 本校104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才「拾穗計畫」新生座談會於2月5日上午舉辦,10位正取生除1名出國進行專業訓練而無法親自到場,其餘皆全程參與,且所有正取生的家長都前來一同了解學校各方面的實際運作,參與度極高。

 
座談會開始之際,先由本校周懷樸副校長兼特殊選才遴選委員會召集人歡迎學生及家長,並說明此次座談會主要目的,因錄取生的稟賦皆異,各有所長,所以輔導措施也需因人而異,讓每位學生都能適性發展。接著由不分系班主任藍忠昱教授、清華學院載物書院李天健導師就不分系特色、書院生活、課外活動及輔導機制等項目進行說明。
 
因不分系招生為本校多元入學管道之一,目的在於透過非以考試成績為錄取標準,發掘不同領域之優秀學生。此次錄取生廣納各領域人才,有圍棋職業棋士、花式滑輪選手、有氧體操國手、專業OFFICE軟體講師;具有英文、物理、數學、文學、程式設計天分之傑出學生、多元學習的自學生;此外,因本校相當關注弱勢學生入學,這次特殊選才拾穗計畫也錄取經濟艱困但仍持續文學創作,不放棄個人熱情之特殊表現學生。
 
座談會除說明新生入學後之事宜之外,也著重協助學生大一輔導課程、生活照顧及校園生活接軌等,因此安排學生及家長參觀校園及清華學院,期望能幫助學生進行個人發展、生涯探索及團體參與,使之為清華校園注入新元素,並學習其他領域的知識,發揮個人價值及拓展新視野。
<<清華特殊選才新生座談會 多元人才齊聚一堂>>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