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愛在清華名人堂【2015.01.06秘書處】

 2014年12月20日動機系校友鄭國聲與真命才女馬曉瑛,於清華名人堂內步入紅毯。這是清華名人堂首次舉辦婚禮,吸引不少路人駐足。

不同於一般辦桌或在餐廳請客的結婚方式,整場典禮以音樂會為主,儀式為輔的形式呈現,而這別開生面的結婚典禮即是曉瑛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姊姊盡心籌畫而成。音樂會的曲目融合了兩家的宗教信仰,基督教歌曲《愛的真諦》中融入了佛教元素,編曲全由曉瑛的姊姊一手主導,並由福智的師兄姐完美演出呈現。

現為英福康公司的鄭國聲,是現任校長賀陳弘的第一屆學生,兩人亦師亦友的情感,除了影響他在出社會後的職業選擇外,也深遠影響到他們重大的人生典禮。剛開始時,鄭國聲和馬曉瑛達成共識,都不想辦正襟危坐的婚禮,雖想過庭園婚禮,但因為位置太遠而打消念頭,在無頭緒時,鄭國聲突然想到校長曾經跟他提到過新落成的名人堂,兩人去看了建築後,馬上愛上了這個地方:採光、湖畔、大樹搭配起兩層樓的落地窗,就是他們理想中辦婚禮的場地。

經歷費人心力的婚禮籌備期,當日典禮溫馨且圓滿,巧心獨匠的入口設計、證婚人國聲阿嬤的百寶袋祝福、曉瑛爸爸用唱的致詞,每個小小的環節串成了驚喜,賓客們客氣有禮;每個可愛的驚喜組成了這對佳人美滿的婚姻。

說起鄭國聲與馬曉瑛的相識,又是另一段不平凡的故事。有一次,鄭國聲在Facebook上的推薦好友裡面,看到了藝術家馬曉瑛的照片,鄭國聲回憶當時:「那時我真是被太驚艷到了,看了共同好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扶輪社的朋友就是曉瑛美術班的學生。」因此透過朋友的介紹下,兩人馬上陷入了熱戀。

「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彼此的過去又有些共通點,不管悲傷的事或是情感的事,因此我們可以彼此理解並包容。」馬曉瑛笑著說。她很肯定鄭國聲靠著一雙手和一顆腦袋打出自己的一片事業,而鄭國聲則說:「我非常喜歡曉瑛的氣質,也覺得她對母親很孝順。」

談戀愛時,兩人總會講電話聊到三、四點。被問到為何如此的有話聊?明明一個是藝術一個是理工。鄭國聲說:「我非常喜歡美術,但是自己卻沒機會能發展這方面的天賦,所以我非常喜歡聽曉瑛講她在留學俄國時的事情,如此一來就好像我的美術夢被補足了。」話題的投緣則起於,鄭國聲曾經因公出差至歐州小國-列支敦士敦,這個國家收藏了許多16世紀畫家魯本斯的原作,馬曉瑛對這件事非常有興趣,因這個歐洲的小國家,兩人的話匣子就沒再闔上過了,相識七個月後,兩人決定要互許終身。

<<愛在清華名人堂>>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