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如果不說清華的老師讚,什麼叫做讚!?」 本校教師節茶會 大學排名成績送賀禮【2015.10.01秘書處】

本校於24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茶會,除了藉此感謝老師的辛勞,並且頒發「清華特聘講座」、「特聘教授」、「傑出教學獎」、「產學合作績優人員」、「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資深優良教師」等榮譽,同時也為大家介紹清華新進教師。

茶會一開始,賀陳弘校長致詞提到,清華是由老師以生命灌溉而成長茁壯。日前剛出爐的上海交通大學「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兩岸清華再度壟斷前二,而其中,在平均每位教師表現上,本校則拿下冠軍。

賀陳校長進一步指出,在教學與研究資源總量上,北京清華皆占首位;教師平均獲得最高研究資源的是香港大學;學生平均獲得最多教學資源的是香港中文大學。這些項目評比,本校瞠乎其後,獨獨每位教師平均表現,清華雄列第一「如果不說清華的老師讚,什麼叫做讚!?」

賀陳校長勉勵在場所有同仁:「清華在條件不夠優越的狀況下,在國際強烈的競爭下,能夠表現傑出,在於擁有卓越的學術傳統,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標準清楚,這是我們重要的資產,也因此我們表現優異。希望在未來還難以看見環境條件改善的情況下,清華還能夠挺立這樣的傳統,繼續前進。」

化學系胡紀如教授今年獲頒「清華特聘講座」榮譽。他說,多年來研究,除了在創意實現時帶來成就感,更大的滿足來自於研究能夠益於群眾,例如新藥的開發,不僅能夠實踐創意,更能迅速用之於社會。清華給予了穩定的研究環境,有好的學生以及優秀的同仁,能跟眾多優秀同仁互相砥礪互相幫助,是很幸福的事。

頒獎現場湧進許多老師的「粉絲團」,恭賀老師獲得榮譽,並且溫暖地獻花、獻祝福。今年頒授的榮譽,「清華特聘講座」一位、「特聘教授」七位、「傑出教學獎」十三位、「產學合作績優人員」六位、「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三位、「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四十年有一位、三十年有廿二位、二十年有九位、十年有廿七位。另外,新進教師共有廿三位。

另外,本校諮商中心在今年的六月一日舉辦第七屆傑出導師頒獎典禮,今年傑出導師得獎者有四位,分別是生科院生科系高茂傑教授、人社院中文系陳淑芬教授、原科院醫環系彭旭霞教授及工學院學士班與動機系蔡宏營教授。賀陳弘校長現場頒獎給四位得獎老師,感謝他們對學生的付出,老師們也與大家分享各自獨特的師生互動經驗。

<<「如果不說清華的老師讚,什麼叫做讚!?」 本校教師節茶會 大學排名成績送賀禮>>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