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拋磚引玉!傑出校友蔡朝陽董事長率先獨捐千萬 響應八仙塵爆救助【2015.07.06秘書處】

 上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蔡朝陽董事長,同時也是本校傑出校友,於獲知新北市政府專為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開設捐款專戶的第一時間,即率先響應,並以個人名義捐出1千萬元善款,希望藉此拋磚引玉。

低調的蔡學長於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這真的微不足道,自己能力也還做得到。」他說,氣爆當晚他自外返家,獨自在家看到電視報導,由於本身是化工專業背景出身,當下即警覺到事態的嚴重,也清楚後續的醫療開銷,將是難以承受的龐大數字。八仙意外的傷者都是18-20餘歲年輕人,身為相仿年齡的孩子父母,自己感同身受,也希望藉由行動,盡點綿薄。「燒燙傷」不同於其他意外傷害,換藥時的椎心之痛,復健的艱困長路,巨大的痛楚與難以磨滅的傷痕,對於當事人與家人都是巨大衝擊,甚至令人喪失求生意志,真的需要更多社會的力量,協助傷者及家屬們度過難關。

蔡學長慷慨義行,令人感佩,這是清華校訓「厚德載物」的實踐,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到目前為止,不僅是行動最快的大筆善款,也是個人名義捐資最高者,為善不落人後。

104年6月27日夜間,所發生的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憾事,震驚國際。令人不捨的是,傷者多為年輕學子,本應有光明美好未來,但因塵爆意外,不僅身心飽受重創,面對未來龐大的醫療費用,以及艱辛漫漫復健之路,更是茫然。目前仍有超過200人尚未脫離險境,正與死神搏鬥中,亟需各界慷慨解囊,一起挽袖捐助與集氣祝福;也期盼有更多清華人聯手一起獻愛心,共同出錢出力;並祝福所有傷者在各界關懷與資助下,早日康復。

八仙樂園爆炸事件捐款帳戶,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臺灣銀行板橋分行),並請於匯款單上加註指定用途「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拋磚引玉!傑出校友蔡朝陽董事長率先獨捐千萬 響應八仙塵爆救助>>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