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校巴溫馨接送情!本校「禮貌司機」賴松國 帶給乘客滿滿幸福【2015.06.08秘書處】

 校內巴士穿梭,其中有位校車司機「禮貌司機」賴松國大哥是不少學生的最愛。充滿朝氣的問候、每次下車前的貼心提醒,讓每個搭車旅客心暖暖,同學說他「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校巴司機!」賀陳弘校長6月3日也特別向松國先生贈送一個端午節紅包,感謝松國先生對校內師生的用心與付出。

「他做的,看起來是一個平凡的工作,但他帶給同學們、帶給老師們及所有乘坐他車子的人,每天一個很快樂的開始,這就是一個很不平凡的成就」,賀陳弘校長說。

6年前開始來到清華服務的賴松國大哥,對全校師生來說,是個特別的存在。同學說,松國大哥很愛笑,也很體貼學生,願意等從遠處趕來的乘客,總是告訴他們「不要急,慢慢來」,就算站牌沒有人,松國大哥也會東張西望看有沒有人要上車,每次下車時更會貼心提醒乘客「東西都拿了嗎?」因其熱情、貼心的服務,成為學生們口耳相傳的「禮貌司機」。

有學生分享,有次為了趕課,遠遠看到校巴拔腿狂奔,擔心搭不上車,結果看到司機是松國大哥,頓時安心多了。

不少清華生為了感謝松國大哥多年的陪伴,在畢業前特別製作卡片感謝:「每次您親切的問候,就覺得今天是幸運的開始」、「短短的車程很溫暖,謝謝您!」、「松國熟悉的問候,是搭校車美好的回憶!」也有學生在網路PO文感謝松國大哥,引起清華師生熱烈迴響,表示「搭到他的車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

對於校內師生的愛戴,松國大哥謙虛道「這只是當司機的本分」,喜歡與人接觸的他說,在清華服務多年,覺得清華師生都很好,每天都工作都覺得很有收穫。希望能將快樂活力帶給每位搭車的乘客,看到乘客開心,自己也覺得很開心,第一次收到學生手做的卡片,覺得「超興奮!」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校巴溫馨接送情!本校「禮貌司機」賴松國 帶給乘客滿滿幸福>>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