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弓弦交響 國際大師林昭亮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2015.05.25秘書處】

 仲夏夜晚,當客家跨界音樂與西洋音樂相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而專注凝神的室內音樂饗宴與輕鬆自在的戶外草地音樂會,又如何各領風情呢?

5月17日晚上,在本校大禮堂,由國際小提琴獨奏大師林昭亮,偕同高徒林士凱獨奏家,在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管弦樂團擔綱協奏下,為新竹市民及學子們,帶來一場國際級的音樂饗宴。演奏曲目包括台灣民謠《丟丟銅仔》、《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降B大調、《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第五號》A大調、《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蘇凡凌作曲家的兩首客家跨界新作《舞獅》、《女媧補天》等。

不只室內座無虛席,同步轉播的大草坪星光場,也聚集大批市民。現場由新竹市政府架設600吋大螢幕,並聘請專業導聆曲目;清風徐徐,配搭著旺宏館的溫暖燈光投影,加上點點落下的優美音符,令人不禁陶然其中。參與的市民黃小姐說,有了小孩後,參加音樂會成了奢望。不過,校園開闊的環境,讓大家自由自在、不拘束地在音樂裡逍遙。草坪上很多人裝備齊全,餐具、座椅、野餐墊,一應俱全;隨處走逛,有人獨自坐在smile咖啡廳前的戶外座椅上沉浸;也有人帶著筆電,坐在圖書館前的空地邊聽音樂邊打電腦;更有三三兩兩的好友,在樹旁一起聊天聽音樂……,真是個美妙的夜晚!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集天份、技巧、音樂素養於一身,曾獲多項國際大獎,是台灣之光,也是樂壇典範,演出足蹟遍全球,是當今世界最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是由新竹教育大學、新竹市政府及本校共同主辦,林昭亮大師除親自指揮,並同時拉奏小提琴,展現高超深厚的功力與技巧。出身客家子弟、長年旅居國外的他,童年時光就在新竹渡過,對於故鄉有份親切感,也用完美琴音來回饋家鄉。他說,小時候家住成功湖對岸的光明新村,常騎著腳踏車環著成功湖跑,如果要走路看他的老家的話,五分鐘就可以到,所以倍感親切,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替來賓們演奏。

聆聽大師演奏,現場如癡如醉,最後在全場激情熱烈的掌聲中,林昭亮大師與高徒林士凱聯手帶來熱力十足的經典探戈舞曲Libertango,在二把小提琴高超精準的攻防的對話中,琴弦豐富的感染力,發揮極致,同時把觀眾情緒拉到最高點,也為仲夏音樂會,畫下一個意猶未盡、回味無窮的句點。

<<弓弦交響 國際大師林昭亮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