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納天下之英才 本校招生首度擴及馬來西亞中北部【2015.05.14秘書處】

 本校日前參加馬來西亞台灣教育中心舉辦的台灣高等教育升學博覽會,首度將招生戰線拉至馬國中北部,包括吉打州雙溪大年、檳城、霹靂州實兆遠、雪蘭莪州加影、彭亨州關丹等地,針對國民型中學之華人及馬來學子來台求學做說明,除了提高清華大學於當地知名度外,也希望能增加他們對申請一流大學的信心。

這次教育展共有台灣33所高校參加,看展學生及家長將近萬人,展現對台灣高等教育的高度興趣。本校戴念華教務長表示,在這全球一流大學都在搶人的時代,學校不希望錯失招收優秀學生的機會,而馬來西亞僑生一向表現優異,也讓清華在此次教育展中不缺席。

過去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的學生是在台灣僑生的大宗來源,獨中學生人數近年雖仍持續成長,唯學校數已不再增加,而考量學費與就學便利等因素,也越來越多華人子弟選擇國民型中學就讀。有鑑於此,本校除了希望能持續吸引獨中學生外,更希望在其他類型學校就讀的華人學子,也能認識台灣一流大學在教學以及學術上的優秀表現,讓這些以往在高中畢業後選擇香港、新加坡、澳洲或歐美一流學校的學生,也有機會來台灣求學。

參展期間,本校代表團也感受到來自畢業校友的溫暖與團結,校友在百忙中調整行程從各地趕來,只為了和來自母校的參展代表團會面,甚至在教育會展中幫忙宣傳,盛情動人。從1994年到2014年跨越了近20屆的畢業世代,他們人數雖少,情誼卻深厚,餐敘中他們分享了在母校的點滴回憶,也分享了返回馬國後的辛勤奮鬥歷程,相信在馬國的清華校友會將持續成長茁壯,成為本校在海外招生的新據點。

<<納天下之英才 本校招生首度擴及馬來西亞中北部>> 檔案下載:PDF檔